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设立孙公司润时新能源加码光伏领域!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2-07-14 07:49:59作者:维科网光伏

据企查查显示,近日,焦作市润时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润时新能源”)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吉金,注册资本为6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

来源:企查查

股权穿透图显示,润时新能源为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永福”)全资控股公司。而时代永福则是宁德时代和永福股份共同持股企业。因此,结合润时新能源经营范围分析,其很有可能会承担起宁德时代钙钛矿电池及组件项目建设的重任。

全球动力电池龙头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2017年就超越LG、松下等老牌企业成为全球出货量最高的动力电池龙头,多年来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同时,宁德时代还积极布局储能产品,2021年已能贡献136.2亿元营收。

但对于身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而言,这还仅是一个开始。

布局光伏始末

有消息显示,早在2020年9月,宁德时代就已经开始招聘钙钛矿的相关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2021年5月27日,中核钛白发布公告称,与时代永福在福建宁德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时代”),以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中核时代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电池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中核钛白和时代永福分别出资5000万元,各持股50%。

有消息称,中核时代将成为宁德时代投建光伏项目的主体。但这则消息同样未得到官方证实。

直到今年5月宁德时代举办的2021年度业绩线上说明会上,董事长曾毓群在回答投资问时表示,宁德时代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进展,非常顺利,正在搭建中试线。正式对外官宣公司光伏业务进展。

或预示光伏项目即将落地

那么,既然此前时代永福已跟中核钛白共同设立了中核时代,为何又要成立润时新能源呢?原因也很简单,中核时代在一月前就已不是时代永福的控股公司。

2022年6月7日,中核钛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时代永福于近日签署双方《关于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977933元受让时代永福持有的中核时代5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核钛白将持有中核时代100%的股权,中核时代将成为中核钛白的全资子公司。

或是因为双方合作存在分歧,又或是宁德时代认为中核时代的股权结构不利于后续的项目建设,时代永福已将手中中核时代股权全部转让,因此才在近期成立了润时新能源。后者的成立,或许也预示着宁德时代光伏项目建设即将落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智创未来!迈贝特蓄力闪耀济南太阳能大会,斩获光伏大奖

智创未来!迈贝特蓄力闪耀济南太阳能大会,斩获光伏大奖

2月29日,第十八届济南太阳能大会在山东国际中心开展,这是业内聚焦太阳能、风能、光热等技术应用的能源盛会,备受国内企业关注。迈贝特为此次展会带来了创新、稳固、高效的全场景光伏系统和解决方案,与同行及参展客户交流探讨,共同探索光伏未来发展道路。

迈贝特光伏领域水上光伏系统
2024-03-08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红太阳新能源荣膺“2023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

红太阳新能源荣膺“2023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

砥砺前行铸辉煌,佳音不断传四方。在12月14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的“锚定‘三高四新’ 彰显湘企担当”——2023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上,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3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再次展现了其在光伏领域的卓越实力。

红太阳新能源光伏领域
2023-12-21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2024年3月10日,在西咸新区,用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的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中的亲子活动项目。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是特别受孩子们欢迎的绿色低碳科普模型,工作原理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驱动直流电机,经过减速齿轮组传动,推动模型汽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时代设立孙公司润时新能源加码光伏领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