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层访谈:走进金源光能,了解光伏背后的故事

来源:PV-Tech讯发布时间:2022-07-11 12:24:39

当前,在全球新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成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净零排放的重要途径。趁着双碳的东风,光伏发电产业步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

在这个黄金赛道上,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企业。今天我们要深入走进的是地处潮州的金源光能,作为华南地区组件生产的“排头兵”,金源光能是一家怎样的企业?有着怎样的发展目标。让我们一起走进余总办公室,了解这家公司发展光伏背后的故事。

2019年4月,已经从事光伏行业十几个年头的余新杰,怀着对光伏产业的美好愿景,加盟到金源光能。三年时间,见证团队成员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

01坚守 ,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与企业

有时候,选择事业,深耕是最好的方式。

过去十数年,余新杰经历了光伏产业2013-2018年高光时刻,也体会过2018年“5.31”至暗时刻,见过许多企业从疯狂的扩张而后膨胀致死,消匿在行业大潮中。即便如此,余新杰仍然选择坚定地站在新能源时代的风浪口,坚守初心,踽步踏歌。

“道阻且长,行而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在未来的光伏发展中,我们国家需要减少国外石油、天然气的依赖,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进口,降低对于美元的依赖。新能源无疑成为全球发展的关键产业,随着国家推进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光伏产业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

余新杰认为,金源光能作为领先企业,应该坚定发展思路,敢于创新,严控产品质量,明确研发投入,不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都要满怀信心,始终坚定目标,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选择金源光能,源于公司的信任以及公司里一批志同道合同事的支持。”余新杰说道。在他心中,信任是携手同行的基础,而拥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才能使发展之路越走越远。

余新杰表示,在组件扩产过程中,核心团队变得更强大和从容不迫,驾驭复杂局面更加游刃有余,化解危机和解决困难能力也越来越好,尤其是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向披靡,这让他信心倍增,更加有动力同团队一起将企业做大做强。

02人物对话

PV Tech:余总您好,金源光能现在在光伏产业的主营业务相关情况是怎样的?如战略布局、组件制造情况、主推产品系列、产能及规划等。

余新杰:光伏行业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行业综合成本的下降,这几年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全球尤其是中国组件制造产能的快速扩张,逐步形成了品牌的头部效应,而且组件企业梯队的结构越发明显。

作为新晋的组件企业,公司发展光伏业务的决心不改,在品牌效应尚未形成优势的情况下,立足广东,持续投入,扩充产能。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拥有1.5GW组件产能,全部使用当下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高端制造设备,产品涵盖210,182,166全部主流组件规格。

公司总规划5GW产能也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配套,已经并将持续在华南地区占据组件产能第一的位置。

PV Tech:当前太阳能组件行业竞争激烈,对于新晋企业来说,金源光能是否有压力?金源对自身的定位是什么?您觉得金源有些哪些优势?怎么有效发展公司光伏业务?有何目标?

余新杰:公司在未来将立足于广东,发挥区位优势,在服务好本土光伏企业的同时,逐步在整个华南市场打响品牌,牢固发展根基。

金源作为光伏行业的新生力量,同时又是照明行业的老牌知名企业,公司充分发挥海外市场的客户资源优势,积极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一如既往的维持高质量、高服务的品牌定位。目前产品已经出口到36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将形成海外和国内双市场双龙头的发展态势。

PV Tech:这两年行业供应链价格不断上涨,金源光能有受到影响吗?您如何看涨价?金源怎么应对?

余新杰:光伏行业的诸多龙头企业已经并持续在上下游全产业链做布局,组件制造环节受上游材料环节的价格上涨影响较大。组件作为光伏项目中成本占比最大的产品,在LCOE快速下降的趋势中,价格的敏感度最高。同时受到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公司在成本控制环节有一定压力。

公司已经有电池片生产环节的规划,未来两年将逐步向上游布局产能,届时将成为华南区域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电池片和组件制造能力的光伏企业。

随着硅料环节的产能扩张和逐步释放,从长期来看,我们预期光伏行业的整体成本将呈逐步下降趋势。但当前硅料持续高涨,短期组件价格仍然存在上调压力,我们预计整个二季度组件涨价将是大概率事件。

PV Tech:您觉得今年及明年国内组件供应市场格局会是怎样的?金源的目标市场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或区域?

余新杰:我们认为国内组件市场仍将继续呈现出龙头企业高占比的情况,尤其在大型集中式项目中,中小企业受到品牌、产能、规模的限制,很难跨过对应的招投标门槛。

但在开放端市场的机会较多,尤其是工商业和户用市场,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发力点。

关于金源光能

广东金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一体化服务,专业从事光伏系能源与LED 照明应用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少数专注于光伏行业和LED照明行业双轨并行的公司之一。

公司拥有TUV认证的高智能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线、业内先进的光伏组件实验生产设备,以完整的产业链为产品赋予了价格和质量方面的优势;并通过创新自主研发、应用业内领先技术、全方位定制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展会回顾|金源光能亮相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

展会回顾|金源光能亮相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

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在广州顺利举行,900多家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促进太阳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金源光能携多款高品质产品惊艳亮相展会现场,全方位展现品牌实力,吸引了大批参展人员驻足参观!

广州太阳能展金源光能光伏产业
2022-08-12
金源光能:从绿色LED照明产业到高效太阳能组件提供商

金源光能:从绿色LED照明产业到高效太阳能组件提供商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金源光能已经发展成为广东省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第一的制造企业。十余年中,公司荣获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ISO先进的管理体系认证以及CQC、TUV、UL、CE等多个国内外产品专业认证。

金源光能太阳能组件
2022-08-12
高层访谈:走进金源光能,了解光伏背后的故事

高层访谈:走进金源光能,了解光伏背后的故事

在全球新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成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净零排放的重要途径。趁着双碳的东风,光伏发电产业步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

金源光能太阳能组件光伏组件
2022-07-11
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美国或恢复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关税

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美国或恢复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关税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拜登政府正酝酿撤销对进口双面太阳能组件的关税豁免政策,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上个月23日,QCells公司正式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取消这一豁免政策。回顾历史,2019年6月,美国政

美国太阳能组件关税
2024-04-22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在光伏产业投资热情不减的背景下,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于4月15日在扬州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将引入N型210—TOPCON组件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全面运作后将具备年产10GW电池组件的能力,整体项

新霖飞集团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
2024-04-22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近日,SEG Solar(简称“SEG”)的欧洲市场开拓之旅正持续发力,迎来火热的新图景。作为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 SEG宣布与包括GABYL,ENNOVA、Green Renovables在内的三家领先欧洲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组件
2024-03-07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日前,“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成功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大会,携手来自中东非各国政府部分负责人、电力公司及龙头光伏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聚焦中东非能源转型交流探讨。东方日升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多年来专注光伏新能源高效方案开发的成果,荣获SOLAR MODULE CONTRIBUTION ENTERPRISES(光伏组件企业贡献奖)称号,国际嘉宾共同见证品牌高光时刻,东方日升以卓越贡献助力全球零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异质结
2024-04-24
新能源光伏气膜一体化集成技术的革新与突破

新能源光伏气膜一体化集成技术的革新与突破

中成空间通过攻克光伏组件轻质化、柔性化、封装工艺及与气膜一体化应用的套组研制、系统和谐设计等技术难题,并通过构建模型进行系统的受力计算、安全性验算、风洞试验、仿真模拟等技术手段解决了技术集成和谐应用的难题。

中成空间光伏组件光伏气膜
2024-04-22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正在崛起——新质生产力,它以创新为主导,引领着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趋势。而在光伏领域,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正是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不仅展现

碲化镉薄膜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21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据外媒报道,根据几家在美国运营业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签署的一份请愿书,美国政府可能将取消对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的豁免。双面光伏组件如今占到美国光伏组件进口总量的98%左右。

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光伏产品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层访谈:走进金源光能,了解光伏背后的故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