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来源:新能荟发布时间:2022-07-10 09:32:09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其风能和太阳能(8.300, -0.18, -2.12%)的发电量超过核能。据悉,该国4月份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比核电站多出17.96%。此外,根据SUN DAY运动对新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的分析,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并受太阳能和风能强劲增长的推动--在4月份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30%。


而从2022年1月至4月期间,清洁能源在美国的电力中占比超过25%。

EIA最新一期的“电力月报”中,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数据也反映出,太阳能(包括屋顶)的同比变化百分比为28.9%,而风能同比增长24.2%。太阳能和风能加起来增长了25.4%,占美国发电量的1/6以上(16.6%)(风能为12.2%,太阳能为4.4%)。实际数字是以净发电量(千兆瓦时)计算。

在2022年的前四个月,水电增加了9.99%,但仅风力就比水电多提供了70.89%的电力。

而当涉及到化石燃料时,可再生能源在2022年的前三个月分别比煤炭和核能多出26.13%和37.8%。事实上,跟2021年同期相比,煤炭的发电量下降了3.9%,而核电下降了1.8%。

SUN DAY运动的执行董事Ken Bossong说道:“尽管有Covid大流行、电网接入问题和全球供应链中断等不利因素,但太阳能和风能仍在不断发展。此外,它们以更大的优势超过了核电。”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