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一周回顾 | 光伏资讯要闻TOP10(七月第一周)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7-10 08:57:32

TOP1:【财经】海泰新能北交所上市申请获批,募资6.65亿元加码HJT产能!


7月6日,中国证监会同意海泰新能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注册申请,公司将于近期正式登陆北交所。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归母净利润1406万元,同比增长284%。收入结构中,主要以自有品牌组件业务和国内业务为主,其中2021年自有品牌业务占比达到84%,国内业务占比达到86%。


TOP2:【财经】光伏板块迎分化行情,金刚线、组件涨幅居前,上游环节普跌


7月6日,光伏板块迎来分化行情,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早盘在金刚线、组件、逆变器、设备个股的带动下创出近期反弹新高,随后硅料、硅片个股震荡下跌,拖累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78%。截至收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报收5270点,跌幅收窄至0.9%。


TOP3:【市场】协鑫集成助力宁夏首个水上漂浮光伏电站建成


6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5.98兆瓦漂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位于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宁东电厂以西,是利用矿井疏干水聚集的湖面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占用湖面面积300亩,总装机容量17.94兆瓦,电站组件全部由协鑫集成提供。


top4:财经】欧洲能源价格大幅走高,光储逆变器概念股全线暴涨!


7月7日,光储逆变器概念股全线暴涨,带领光伏板块再创反弹新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报收5459点,大涨3.58%!自4月27日低点以来,涨幅高达69%,大幅跑赢A股市场!个股方面,阳光电源强势涨停(20%),固德威涨超12%,上能电气涨超11%,德业股份涨超10%,昱能科技涨超9%,锦浪科技涨超8%,禾迈股份涨超6%,禾望电气涨超5%。其它个股中,天合光能涨超8%,捷佳伟创涨超7%,通灵股份涨超6%,晶澳科技、亚玛顿、双良节能、高测股份、协鑫集成涨超4%。


TOIP5:【市场】“加码”产业一体化!东方希望再投6.25万吨多晶硅+10GW拉晶、切片、电池、组件项目


7月4日,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东方希望集团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地海勃湾区。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出席签约仪式,海勃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洪波与东方希望集团光伏板块总裁冯学理进行了签约。据了解,在海勃湾区拟建的乌海东晶新材光伏产业链项目,规划建设6.25万吨多晶硅,以及10GW拉晶、10GW切片、10GW电池、10GW组件生产装置,建成后预计实现总产值约300亿元。


TOP6:【市场】注资45亿!TCL科技携手江苏中能布局10万吨颗粒硅+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


7月7日,TCL科技发布公告称,今年4月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就投资新建光伏级和电子级硅料项目开展合作。根据公告,全资子公司天津硅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硅石”)拟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能”)签署《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鑫环”),实施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内蒙古鑫环注册资本拟定45亿元,天津硅石出资18亿元,持股40%。


TOP7:【国际】美国海关“依据”涉疆法案扣留一批光伏组件生产材料


根据光伏行业投资机构ROTH Capital Partners公司总经理Phil Shen最近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CBP)日前扣留了来自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光伏组件供应商的大量生产材料。Shen表示,在执行美国政府最近颁布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的过程中查获得了一批石英岩。而石英岩是生产多晶硅的原材料,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CBP)已要求这家光伏组件供应商提交表明石英岩来源的文件。


TOP8:【政策】宁夏:到2030年光伏装机达50GW!因地制宜建设各类“光伏+”综合利用项目


7月4日,宁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自治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力争达到50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提高到30%以上,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提高到28%以上。到2030年,风电装机规模力争达到2450万千瓦,光伏装机达到5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提高到40%以上,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提高到35.2%以上。


TOP9:【财经】通威股份:2022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4.62%-321.48%!


7月4日,通威股份(SH:600438)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0-125亿元,同比增长300.73%-317.42%。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强势涨停报收65.63元/股,总市值达到2954亿元。


TOP10:【市场】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


7月6日,据阿里巴巴官微显示,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8个落地协议。阿里巴巴和国家电投将就“新能源”和“数字化”结合提升生产力、“三网融合”整体解决方案、战略机遇研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树立“新能源+数字化”合作减碳的社会责任标杆。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近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海泰新能零碳能源光伏
2024-02-23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3月5日,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在协鑫能源中心就“深化双碳领域合作”展开重要会议。协鑫集成首席运营官郑任、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等领导团队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裁余滨、林逸飞及战略客户部工业能源总经理陈相斌、数据智能与科技事业部的首席架构师曹诗洋、副总经理李书博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的美好未来。

协鑫集成科技蚂蚁集团
2024-03-07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TCL向华南理工大学累计捐赠1.4亿元 支持高校青年科研人才科技攻关等项目

TCL向华南理工大学累计捐赠1.4亿元 支持高校青年科研人才科技攻关等项目

7月5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向母校华南理工大学捐赠4000万,联合设立“TCL科技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华南理工大学青年科研学者开展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关。捐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女士,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TCL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和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磊等出席活动。

TCL中环TCL科技光伏企业
2022-07-07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4月19日,中环股份(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TCL科技(SZ:000100)、协鑫集团、协鑫科技(HK:03800)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各方拟就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以下

中环股份协鑫科技TCL科技颗粒硅
2022-04-19
李东升的“阳谋”:百亿入主中环 欲做光伏硅片老大

李东升的“阳谋”:百亿入主中环 欲做光伏硅片老大

新能源材料(硅片)全球TOP1,新能源组件全球TOP3,半导体材料(硅片)全球TOP5。8月17日,站在TCL新动能战略发布会演讲台上,63岁的李东生为中环股份定下全球新目标。一个月前,他掌舵的TCL科技以109.7亿元竞购中环集团

中环股份TCL科技光伏硅片企业
2020-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周回顾 | 光伏资讯要闻TOP10(七月第一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