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再投60亿!亿纬锂能扩产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来源:电池网 电池中国发布时间:2022-06-08 16:21:58

6月7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两大电池项目投资公告,预计总投资60亿元,并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90亿元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自去年以来,亿纬锂能电池战略由保守转为进攻。6月7日晚间,亿纬锂能(300014)再发两大项目投资公告,预计总投资60亿元。

其中,亿纬锂能拟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就公司在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区域内投资建设“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相关事宜签订《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本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23亿元。

根据协议,亿纬锂能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拟选址位于曲靖经开区南海科技城片区,计划总用地约400亩,建设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含生产车间、研发楼、生活区、储能电站、污水处理、食堂、产业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自土地及相关建设审批手续齐备后,建设周期不超过18个月。

在公告上述项目落地云南曲靖的同时,亿纬锂能还宣布,公司及子公司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拟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建设亿纬锂能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相关事宜签订《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亿纬锂能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拟选址于光电园,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测试厂房、配套设施等。

从项目内容来看,亿纬锂能计划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其中,储能总部负责亿纬锂能储能业务的整体管理,下辖各区域业务公司,作为全国储能业务的营收结算主体,持有并管理相关知识产权。储能技术研究院计划开展锂离子电池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储能设备的小规模制造,设立三元方形电池研究所、磷酸铁锂电池研究所、燃料电池研究所、电源系统设计所等。

亿纬锂能表示,上述两大合作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紧抓动力储能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完善公司业务布局,提升新产品开发效率,满足市场和客户对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电池日益增长的产能及多样化需求,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7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 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再投60亿!亿纬锂能扩产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其中,“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拟由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动力实施,总投资金额43.75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拟在湖北省荆门市建设大圆柱46系列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GWh大圆柱46系列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

“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同样由亿纬动力实施,总投资金额 41.27亿元,将建设年产16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亿纬锂能已经在荆门投资62亿元,启动建设20GWh乘用车用大圆柱电池项目和16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项目。

这意味着,随着此次新建项目的宣布,亿纬锂能大圆柱电池产能规划已达到40GWh。未来,随着其在匈牙利等地建设的项目产能陆续落地,亿纬锂能仅大圆柱电池产能就有望向百GWh冲刺。

再投60亿!亿纬锂能扩产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再投60亿!亿纬锂能扩产动力储能电池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