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携手发展储能产业,林洋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于:2022-05-24 08:46:50     来源:林洋新能源

5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黄龙在旗会务中心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并与林洋集团副总裁兼内蒙古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兵签订共享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发展储能产业,林洋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黄龙介绍了达茂旗的区位优势和清洁能源产业基础,提出以储能项目合作为突破口,在清洁能源供暖、源网荷储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政府也将为林洋在达茂投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施卫兵表示,达茂旗清洁能源发展前景好、潜力大,林洋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清洁能源领域项目的投资建设,为达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上,黄龙代表旗人民政府与施卫兵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林洋在达茂旗计划分期、分批建设2-5GWh共享储能项目,同时开发清洁能源供暖以及申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5月22日,达茂旗第一届双碳产业论坛暨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包头市达茂旗低碳总部经济园区成功举办。通过举行双碳产业论坛,达茂旗旨在与新的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大计,探讨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模式,促成一批新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论坛上,主办方邀请了五位行业内领军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演讲,林洋储能公司总工曾繁鹏博士做了题为“基于新能源的新型储能电站系统集成及运营模式”的主旨演讲。

在随后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签约林洋新能源共享储能开发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本次签约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将为达茂旗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催生新的活力。

携手发展储能产业,林洋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签署合作协议

达茂旗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自治区低碳旗县试点,风光资源富集,是自治区丰富区的核心部分之一,产业基础完善,具有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近年来,清洁能源产业已成为达茂旗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支撑产业,如今的达茂旗,已成为包头市风光装机并网规模最大、新能源产业最为集聚的高地,未来达茂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势头将更加强劲。

● 2021年12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在源、网、荷侧应用场景建设一批多元化新型储能项目,建成并网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 2022年3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动全区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市场化并网消纳的新能源项目要通过自建、合建共享调峰资源或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式落实并网条件,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的15%,储能时长4小时以上。

● 2022年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要求推动电网侧储能发展合理布局,在电网关键节点、偏远地区建设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系统消纳能力。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力争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携手发展储能产业,林洋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签署合作协议

截至2021年底,林洋储备的各类储能项目已超3GWh。公司与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年产能10GWh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年内投产。2022年林洋能源及林洋储能公司将紧抓储能市场爆发性增长机遇,打造创新的储能系统集成优势和“集中式共享储能”运营商业模式,建设完成年产能达2GWh的规模化储能PACK工厂一期项目,未来3年累计建设不低于5GWh储能项目。林洋将持续围绕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储能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深化布局,持续创新,加快绿色项目建设进度,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积极投身能源革命,为推进中国“3060”目标贡献力量。

携手发展储能产业,林洋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