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浙江湖州市完成全省首批水上服务区光伏并网项目初步建设 并投入试运行

来源:湖州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11 09:55:00

为拓展光伏低碳技术在水上服务区应用,推进低碳水上服务区试点建设,浙江湖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光伏技术研发,在城东、练市水上服务区开展试点建设,于近日完成全省首批水上服务区光伏并网项目初步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利用服务区综合大楼及配电房的房屋面(人字坡瓦屋顶)分别建成18.4千瓦和44.16千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共采用345wp单晶光伏组件168块,采用“自发自用,全额上网”方式,屋顶光伏自3月初启动发电至今发电量累计1050度,单日最高发电量达138.41度。

据测算,两个服务区年均发电量分别可达到1.93万千瓦时、4.86万千瓦时。预计建成25年间,可分别节约标煤154.15吨、369.5吨,节约电费支出107.89万元。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SO2排放量约为1.99吨,NOx(以NO2计)排放量约为0.99吨;全国电网的排放因子取0.997(kgCO2/kWh),该项目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2的排放量约为66.06吨,将环保节能的社会效益与降低能源成本的经济效益相统一,发挥水上服务区低碳发展的试验与示范作用。

浙江湖州市完成全省首批水上服务区光伏并网项目初步建设 并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湖州市完成全省首批水上服务区光伏并网项目初步建设 并投入试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