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25MW/100MWh!中国天楹重力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发布时间:2022-04-12 16:48:31作者:王珞

中国天楹重力储能及成套设备制造项目近期正加快推进建设。记者获悉,近日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服务专班来到中国天楹重力储能及成套设备制造项目工地,现场会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邻三季度竣工投运扫清障碍。

“这个项目旨在通过储能技术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及使用品质,构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新业态,与如东合力打造长三角零碳产业中心,抢占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在3月20日的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如东绿色能源产业在全国率先崛起,中国天楹将把在如东长期可持续投资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充分汇聚优质资源,在如东打造新能源板块新增长极。

据了解,此次在江苏如东投建的重力储能及成套设备制造项目由全球先进的重力储能技术开发商Energy Vault, Inc. (下称“EV”)提供独家使用许可技术的授权。EV的创新方案利用光电、风电或其他发电设施的多余电力将大型移动模块抬起,并在最需要的时候利用重力释放进行发电。同时,移动模块主要由当地采购的土壤、沙子、煤灰、退役风机叶片中的玻璃纤维等可用废弃材料制造而成,这将与目前中国天楹废弃物处理和再利用业务发挥协同作用。

该重力储能项目建设规模为100MWh,发电功率为25MW,既适用于电力的调峰调频,也可用于新能源电力的储存与利用。重力储能成套设备制造项目的建设规模则为年生产能力20台套以上,达产后应税销售超30亿元,亩产税收超20万元。随着未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无疑有望成为推动中国天楹业绩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天楹大踏步布局投入之下,其立足传统环保,以储能为切入点,大步进军新能源产业的战略蓝图也正加速成型。除了此次落地投建的重力储能及成套设备制造项目,按照公司与如东县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产业投资协议》,未来双方还将在滩涂光伏发电、海上风电、氢能、零碳数据中心等新能源业务上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协定。

 

原标题:重力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天楹抢占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5MW/100MWh!Energy Vault计划部署重力储能项目

25MW/100MWh!Energy Vault计划部署重力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基于重力的储能技术开发商Energy Vault 公司于今年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时为其现有现金储备增加了1.91亿美元。

新型储能技术重力储能储能产品
2022-05-27
山地重力储能可能成为超越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时储能方式

山地重力储能可能成为超越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时储能方式

在行业期刊《Energ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山地重力储能系统可能是一种比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更长的持续时间和更大规模的储能方式。将重力作为一种储能方式是对电池储能系统以外其他储能技术进行持续研究的

山地重力储能清洁能源锂离子电池储能
2019-11-18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2023年11月23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奈良森林资源保护公司(以下简称为“日本奈良森林公司”)就储能产品的供应签署了一项长期意向合作协议。从2024年开始,天合光能将向日本奈良森林公司提供超过30MWh的Elementa系列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这将是天合光能在日本的首个产业用储能项目。这次里程碑意义的签约仪式,象征着着双方紧密合作、携手共进,致力于共同推动海外及全球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合储能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
2023-12-07
南都储能技术及应用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南都储能技术及应用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南都电源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园区多能互补系统高效运行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南都电源又一次登上省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舞台。

南都电源储能技术
2023-11-23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MW/100MWh!中国天楹重力储能项目开工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