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SEIA:美国光伏行业正在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

来源:eenews发布时间:2022-04-11 08:32:41作者:编译:新睿

据外媒报道,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在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责美国商务部可能开展的反规避调查可能对该国光伏行业造成严重破坏。而在此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展开一项调查,并可能以对进口的大多数光伏组件征收新的关税。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对200多家美国光伏开发商和制造商进行了调查,其中许多是该协会的成员,其范围从光伏组件制造商到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安装商以及住宅专家。

该调查是在美国商务部于3月28日决定考虑正式调查东南亚四个国家的光伏制造商是否规避美国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的关税之后进行的。

据业内人士称,如今80%的光伏组件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东南亚四国。在今年2月,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Auxin Solar公司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对这些国家征收新关税,并声称这对于防止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在市场竞争处于不利地位。

而在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的调查中,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22年规划部署的光伏项目80%以上现在面临延迟或取消的风险。许多人将责任归咎于可能在未来征收关税的可能性。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还表示,由于美国商务部可能启动关税调查,他们有一半以上的光伏和储能行业的劳动力面临被解雇的风险。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们的员工面临全部解雇的风险。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还表示,在决定征收关税之后,他们的光伏项目的交付将被取消或延迟。

在各种类别的公司中,80%的受访者表示预计美国商务部的调查会产生“毁灭性”或“严重”的负面影响。这其中包括所有在调查中做出回应的20家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

 

图片
看个广告休息一下吧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总裁Abigail Ross Hopper在日前为其成员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这项调查产生了美国光伏行业历史上面临的最严重危机。

预计到今年8月下旬,美国商务部将就是否进行全面调查做出初步决定。但Hopper和其他高管敦促美国商务部立即对是否征收关税进行裁决,这实际上缩短了该部门的分阶段决策时间表。

Hopper说,“这一决策带来的损害是真实的,并且正在发生。”

在一份声明中,Auxin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mun Rashid在一份声明中驳斥了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及其成员与美国公众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相去甚远。

Rashid指出,对自由贸易持怀疑态度的“美国繁荣联盟”在今年1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70%的选民认为美国不应依赖从中国或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光伏系统

他还指出,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前几年对进口关税对美国光伏行业的影响做出了悲观的预测。

他说,“在美国光伏行业中,Auxin Solar公司创建时间比许多行业厂商都要早,在上一次关于新的光伏关税的大辩论中,也有同样的可能取消光伏系统部署的说法。而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在其叙述中省略了这段历史。”

面对2017年对中国制造的光伏电池板征收关税的决定,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在当时警告说,美国光伏市场将对新关税做出强烈反应,预计光伏系统价格将扭转多年来的下跌趋势,并回升至2012年的价格水平。

而在2018年,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征收关税。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光伏组件的价格恢复下行轨迹,在随后两年内创下新低。

不过,现在美国光伏行业面临的问题有所不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供应短缺以及其他问题,光伏系统的价格开始快速上涨。

行业分析师预计,其中许多问题将在今年持续存在。与此同时,根据其无碳电网计划,美国拜登政府希望到2035年光伏发电将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电力来源。根据美国能源部在2021年9月9日发布的蓝图,这将从2002年到2005年将光伏系统的年度安装量翻两番。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公共事务教授Greg Nemet在日前发布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如果我们关心实现气候目标,那就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更快安装光伏系统。很难看出价格更高的光伏组件如何帮助实现这一点。”Nemet是《光伏如何变得便宜:低碳创新的模式》一书的作者。

Nemet补充道,“我们必须从长远来看,开发美国制造能力有助于在中期采用国产的光伏组件。”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的Hopper在此前表示,对东南亚四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可能会导致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减少14GW,约为去年安装的光伏系统的三分之二。

现在,该协会希望加大对拜登政府的压力。而在网络研讨会上,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呼吁其成员公司参与宣传,其中包括游说美国国会和与媒体接触。

这个问题引起了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的关注: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主任Jigar Shah日前在推特上试图平息光伏开发商的紧张情绪。

Shah指出,在决定Auxin Solar公司提交请愿书是否足够有效以引发反倾销调查时,美国商务部设定了有利于国内制造商的非常低的标准。但征收关税并不能够让国内光伏制造商在美国市场更有效地竞争,这意味着美国国会必须制定新的激励措施才能真正启动国内光伏制造。

与此同时,Shah督促美国商务部尽快做出明智的决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2023第四季度和2023年光伏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7.5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安装的13.4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44.1%。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2-23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EIA:美国光伏行业正在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