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旗滨集团拟斥资52亿投建4条12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4-08 08:51:21

4月7日,旗滨集团(SH:601636)发布公告,公司拟在云南省昭通市投资新建4条12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1.8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分期进行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

公告显示,项目的投资主体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昭通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了保证项目的建设资金,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昭通光伏的控股公司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出资方式对昭通光伏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昭通光伏注册资本将由500万元变更为100,0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抓住光伏行业发展的机遇,加快拓展光伏玻璃市场布局,推 进和落实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本项目的产品定位轻薄化、大尺寸光伏玻璃材料,公司期望通过技术进步、规模化生产、下游资源配套,以及有效的运营管控等优势,有效控制成本,满足市场趋势并充分利用公司职业团队、营建管理经验、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进一步节省建设和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本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并尽快投入运营。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扩大公司玻璃产业版图,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按照可行性研究分析,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3.15元/股,总市值为353.25亿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玻璃龙头旗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等相继离职!

光伏玻璃龙头旗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等相继离职!

12月6日,旗滨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俞其兵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旗滨集团光伏玻璃
2023-12-07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召开内蒙古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听证会的公告,听证会召开时间为2023年7月上旬,报名时间为2023年6月8至7月8日

光伏背板旗滨集团光伏企业
2023-06-09
旗滨光能 | 高透高强超白光伏玻璃助力光伏组件高速发展

旗滨光能 | 高透高强超白光伏玻璃助力光伏组件高速发展

2022年8月23至24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指导的2022年度 “晶体硅先进光伏技术和材料论坛(ATPV)”春季会议在无锡圆满落幕。200多位行业专家参与到了本次技术论坛中,对上下游企业关注的行业热点展开内容分享与讨论,推动了技术交流与进步。

旗滨集团光伏玻璃光伏技术
2022-08-30
7月点火建成!旗滨集团持续推进电子与光伏玻璃生产线建设

7月点火建成!旗滨集团持续推进电子与光伏玻璃生产线建设

近日,旗滨集团发布《关于投资建设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醴陵旗滨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首条65吨级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已于2020年4月进入商业化运营,电子玻璃产品的市占率和品牌效应稳步提升,醴陵电子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项目(二期)预计2022年7月建成点火。

旗滨集团光伏玻璃电子玻璃
2022-06-21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3%。EVA市场成交气氛平平,终端需求偏弱,市场交投承压。贸易商出货存阻力,然石化出厂价高企,贸易商成本端存支撑。多空交织之下,预计下周EVA市场价格或僵持整理为主。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3-2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担心供应紧缺,欧美原油期货涨至五个月来最高点。EVA市场交投气氛平平,下游企业坚持刚需采购,贸易商随行出货,然石化出厂价高企,成本面暂存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EVA价格横盘整理。

光伏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22
光伏玻璃检测知识你都知道吗?

光伏玻璃检测知识你都知道吗?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质量与性能检测显得尤为关键,今天小编带你了解清楚光伏玻璃的检测类型与方式标准。一、什么是光伏玻璃?光伏玻璃,也被称为“光电玻璃”,

光伏玻璃
2024-03-1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3.5%。美联储在降息概率下降,EVA市场成交气氛偏淡,贸易商出货存阻力,部分商家让利促销。然EVA生产企业出厂价高企,对市场价格存在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市场价格或盘整为主。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旗滨集团拟斥资52亿投建4条12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