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406MW!沙特欲建“绿电新城”,隆基组件独占鳌头!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2-04-06 17:05:35

建在清洁能源上的城市

以沙特西海岸的,“新生代城市”——红海新城为例,按照规划,这座城市所需的电力将完全产自新能源,以期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何用高效的绿电解决方案,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所幸,有稳健可靠的隆基组件在,我们还有无限可能......

一束光,点亮红海新城

2021年,山东电建三公司曾与隆基签署过一份406MW的组件供货合同。意在为沙特红海新城项目提供高效、稳健的535W 72型Hi-MO 5组件。

该项目由红海开发公司投资,开发商为 ACWA Power 山东电建三公司担任 EPC 总承包方。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首个由100%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旅游项目。预计将产生高达65万兆瓦时的100%可再生能源,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近50万吨。

按照规划,项目第一阶段将通过风、光、储多能模式为16家国际酒店、1座国际机场以及基础设施提供100%可再生能源驱动力。

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1000兆瓦时的储能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完全脱离电网,全年365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提供使用可再生能源。

不仅如此,红海新城项目还将包括三座海水反渗透(SWRO)工厂的建设,一个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和一个污水处理厂(STP)。不仅可提供100%的清洁饮用水,并预估实现以改善环境为目的的废物处理方式,创造新的湿地栖息地和补充灌溉用水来美化景观。

光伏造富,未来可期

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我们看到了这座正在建设中的光伏电站涌动着的“绿色”财富。据估计,到2022年底,红海新城将迎接第一批客人。

届时,国际机场和4家酒店将率先开放,项目第一阶段规划的其余12家国际酒店也将于2023年陆续开业。位于红海的5座岛屿及两个内陆度假胜地,将提供超过3000间客房。

待项目正式完工后,50家国际酒店将全部开放营业并提供多达8000间酒店客房,以及大约1300家住宅物业,遍布22个岛屿和6个内陆地区。毫无疑问,红海旅游新城项目的落地,将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重要的里程碑。

不得不说,红海新城项目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沙特的经济对解决环境以及一些社会问题也不无裨益。

对此,红海开发公司TRSDC的CEO John Pagano表示:

“我们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边界,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帮助我们在再生旅游业方面树立新的全球标准。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也表明了国际社会对红海沿岸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的支持与信心。”

ACWA Power总裁Mohammad Abunayyan表示:

“红海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项目,旨在向全球展示沙特开发超大型光伏项目的能力。通过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的合作,我们为红海项目及中东所有公用事业服务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战略设想正逐渐成为可能。”

众所周知,发展太阳能产业

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地利虽厚,犹有竟时卖油维生,岂能长久?

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推动者

隆基将用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和绿电解决方案为沙特清洁能源事业

带去新的机遇和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2024年2月,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432件,环比下降34.05%、同比下降16.76%。其中:投诉402件,环比下降33.00%、同比下降7.16%;举报30件,环比下降45.45%、同比下降65.12%。

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供电企业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3省12县市】丨让阳光照耀未来——黄河光伏开展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一)3.15黄河光伏与你同行

【3省12县市】丨让阳光照耀未来——黄河光伏开展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一)3.15黄河光伏与你同行

拾花酿春,日光鼎盛。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光伏清洁能源绿色能源
2024-03-20
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海宁总部

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海宁总部

3月15日,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Hussain Haider、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CEATEC一带一路经贸工作委员会赵昊放等一行到访正泰新能海宁总部参观,双方围绕光伏市场开发、重点项目合作、新能源领域布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正泰新能清洁能源光伏市场
2024-03-20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已完成股份公司向其发行的股票的缴款工作,意味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通过全额认购方式向上市公司现金注资120亿元,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清洁能源
2024-03-19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广西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广西的绿色能源发展。一道优加将于2024年3月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篇章。

一道优加清洁能源N型技术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406MW!沙特欲建“绿电新城”,隆基组件独占鳌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