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螺创业:开启分拆后时代,全速推进垃圾发电、新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海螺创业发布时间:2022-03-24 08:48:04

公司于3月4日发布公告将中国海螺环保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分拆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3月16日宣派进行有条件实物分派;3月21日为除权日;预计3月30日正式挂牌上市。公司此次将环保产业中固废处置业务平行分拆上市的资本运作引发资本市场及相关财经媒体的重点关注。

获各大财经媒体重点关注

当前正处于“双碳”政策风口期,选择此时分拆海螺环保上市,将极大受益于当前碳减排的政策环境,借助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助力公司进一步深化公司在危废固废领域布局,从而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同时,也将有利于海螺创业实现估值重塑,通过对海螺环保进行明确的独立估值,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投资价值。

海螺环保分拆上市后,公司的发展重心将为垃圾处置和新能源两大产业板块,“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内涵将得到进一步延伸和丰富。目前,公司正着手编制未来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下阶段将以新一轮发展战略为引领,抢抓机遇,谋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布局,全力开辟新能源产业领域,延伸各板块上下游产业链,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强化垃圾发电板块细分领域拓展和项目并购,促进板块长远稳健发展

公司炉排炉技术引自日本川崎重工,针对中国生活垃圾水分高、热值低、成分复杂等特点进行了优化设计,具有适应热值范围广、负荷调节能力大、可控性能好和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并可做到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且环保控制指标先进,二噁英等主要指标均远低于欧盟标准。

图为公司位于云南省保山市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图为公司垃圾处置业务分布图

未来,公司垃圾处置业务板块将抓住国家环保攻坚战略机遇期,探索污泥发电、环卫一体化、建筑垃圾处置等垃圾处置板块细分领域拓展,并寻求符合公司环保产业布局的新的项目技术载体,拓宽公司业务范围。同时,认真研究总结目前已完成的并购项目实施经验,寻求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内其他上市公司进行合作,挖掘潜在的战略兼并收购机会,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进军锂电池材料行业,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

公司在大力推进环保主业的同时,持续开拓新领域和新业务。为抢抓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链发展机会,打造集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储能、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公司已先后布局锂电池材料的正负极领域,分别投资建设了年产5万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年产4万吨的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等,目前正紧锣密鼓加快工程建设,力争尽快投产见效;同时,与川崎重工共同研发的“中国首创,世界领先”的国内首台套CKB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已进入生产试验阶段,将持续吹响公司进军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号角。

图为芜湖市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鸟瞰图

图为公司与乐山市新能源负极材料签约现场

图为公司在安徽芜湖CKB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实景

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风口期的朝阳产业,公司将在正负极材料一期项目顺利投产的基础上,积累锂电池材料行业生产经营经验,谋划在全国范围布点,尽快完成50万吨/年正极材料和20万吨/年负极材料的近期规划目标。同时,高效推进在人口密集、经济发达地区进行CKB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布局,力争在每个人口密集省份都落地项目,为公司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供支撑。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公司将牢牢把握住国家“双碳”战略和环保攻坚战机遇期,以实干笃定前行,大力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和新能源产业领域拓展,聚力攻关项目发展和运营中关键难点和瓶颈问题,奋力开拓市场,全力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公司新一轮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深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COO刘斯源一行到访海螺创业

深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COO刘斯源一行到访海螺创业

2023年8月25日,郭景彬董事长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582会议室会见了深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COO刘斯源一行,常务副总经理疏茂、总经理助理章邦志,海创循环战略合作伙伴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健、董事长兼总经理应思斌,以及海创循环、海创新能源等相关人员参与接待。

海螺创业弗迪电池
2023-08-29
海创循环签约河南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海创循环签约河南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2023年7月12日,海创循环与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登封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建设1.5万吨/年CKB项目。项目位于登封市,距离郑州市仅75公里,将对中原经济区废旧锂电池回收市场形成辐射带动作用。登封市副市长吉喆,海螺创业常务副总经理、海创循环董事长疏茂,磴槽集团总经理袁占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海螺创业新能源材料
2023-07-14
再签约!海螺创业与铜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再签约!海螺创业与铜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2月12日,海螺创业与铜化集团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东海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副董事长、总经理纪勤应;铜化集团董事长钱进,总经理徐均生;楚江集团董事长姜纯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海螺创业电池回收锂电池
2022-12-14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未来废旧锂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利用将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海螺创业凭借敏锐的嗅觉,抢抓市场风口,开发打造了“中国首创、世界领先”的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具备“安全、环保、低成本”优势的中试线项目已于2021年投产,向全国性布局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示范引领。

海螺创业新能源锂电池电池回收
2022-12-09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据海关广东分署最新发布,今年前11个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7.52万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出口4.94万亿元,增长2%;进口2.58万亿元,下降4.4%。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增长,其中“新三样'集成电路、船舶较快增长。前11个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增长0.8%,占广东出口总值的65.5%。其中,出口值较大的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电工器材、家用电器分别增长0.6%、1.9%和6.9%;“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电池、太阳能电池分别增长3.1倍、18.1%、27.5%;集成电路、船舶增长24.

太阳能电池锂电池
2023-12-12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储能政策和电力市场机制的完善,驱动工商业储能的向好发展,健全的运营体系及配套规范,正加速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构建。伴随不断降低的锂电价格及逐渐清晰的商业模式,工商储领域迎来新一轮爆发,而在这动态变化的市场之下,系统成本问题成为制约低碳转型进度的关键因素。10月下旬,天合储能即将发布新一代天合工商储解决方案,聚焦能源未来,始创万全之策,看天合如何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天合储能锂电池储能
2023-10-07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始建设,公司规划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0GWh,项目分两期建成,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派能科技锂电池储能电池
2023-09-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螺创业:开启分拆后时代,全速推进垃圾发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