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行业标准启动大会暨第一次讨论会完满召开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03-17 16:10:48

2022年3月16日,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90)主办的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行业标准启动大会暨第一次讨论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组织牵头,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编制单位承办,阳光电源、锦浪、创维等近20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旨在更好的规范户用光伏系统的设计、安装、验收及运维,促进户用光伏市场向着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化方向发展,提高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本次会议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裴会川主持。会上,裴会川秘书长向致力于户用光伏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各光伏企业代表对协会标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标准大会的召开,将为户用光伏发电行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标准约束,支撑户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各标准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标准编制情况与计划、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并对各项标准草案的技术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就适用范围、标准内容之间的协调性以及部分关键技术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天合富家作为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与众多户用光伏企业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讨论会,围绕户用光伏电站现场勘查与安装场地评估、结构设计等设计规范、安装与调试规范等十项户用光伏标准展开了热烈讨论。目前,如何打造出高质量、高安全的户用光伏电站,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方向指引是众多从业企业所关注的重点。

天合富家云负责人王勇在会上表示:户用光伏正成为推动光伏发电行业的重要一极。面对体量庞大的户用光伏市场,区域电网运行、行业发展模式、地方能源发展格局亟待升级。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参与角色越来越多元,质量参差不齐,行业乱象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多地发生配电箱着火、屋顶漏水、组件被风掀落等问题,用户权益受到损害后,往往得不到有效解决,甚至出现安装商溜之大吉的现象。这样的背景下,行业标准的尽快出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会议深入讨论了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的标准草案及标准编辑计划,并对户用光伏并网发电标准体系和光标委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户用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对保证户用光伏电站的安全运行十分必要,对保证户用光伏电站尽可能地多发电、保证人民的人身安全和经济利益、不辜负国家政府的期望有着深远的意义,会后工作组将汇总各方专家意见形成草案并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

天合富家作为标准出台主编单位,将发挥自身的的标准化优势,和业内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一同共铸高质量发展,以行动引领家用光伏行业向有序化、规范化发展。在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带领下,坚持面向市场,做创新性、原创性标准,力争在国际上打造出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际标准体系中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2023年3月20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张《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认证证书》。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光伏产品
2023-04-13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2023年1月18日,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驰汽车”)与天合蓝天合作的5MW原装工商业项目完成并网,经有效监测,截止今日该项目3个月内共计完成发电170万度,节约电费约94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1596吨。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
2023-04-11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约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1GW,占比达到58.5%,再创新高。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3-30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拥抱时代,致敬变革”——“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盛大举行。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原装优势与技术创新,一举夺得2022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双料大奖。

天合智慧光能杯分布式光伏
2023-02-17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广东省2024年2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省2024年2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2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2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149户,总规模为36.13MW,其中梅州、韶关、茂名位列前三。

户用光伏项目
2024-03-15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品质”的关注始终是民众的焦点。创维光伏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及高质量服务,通过严格评选与考核,荣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证颁发的3项重量级质量殊荣:“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品牌”“全国光伏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创维光伏户用光伏行业绿色低碳
2024-03-15
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

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16日,由SEMI中国主办,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秋季会议在浙江衢州顺利召开。来自一道新能、晶澳太阳能、隆基绿能、爱旭股份、阿特斯、连城数控、江苏润阳、北方华创、天合光能、洛阳中硅、江苏微导、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闽东电力、中来光电、浙江正泰、脉络能源、上海交大、英利能源、四川永祥等共计55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近10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彭育忠副局长和标准化处方阚黎处长莅临会议指导,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

一道新能光伏标准技术
2023-11-20
全国首个钙钛矿光伏标准专题组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全国首个钙钛矿光伏标准专题组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3月1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钙钛矿光伏标准专题组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中国光伏

钙钛矿光伏标准华能清能院
2023-03-11
阿特斯主导制定的电池LETID(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IEC(国际电工委)标准获发布,推动行业产品质量提升!

阿特斯主导制定的电池LETID(热辅助光致衰减)测试方法IEC(国际电工委)标准获发布,推动行业产品质量提升!

为了我国太阳能产业在国际有更好的发展,必须推进太阳能技术标准“走出去”,接轨国际新能源标准,提升我国技术标准水平。助力质量强国,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阿特斯一直在努力,除了IEC TS 63202-4标准以外,目前阿特斯还牵头了多项IEC(国际电工委)国际标准项目的制修订工作。

阿特斯光伏电池光伏标准
2022-07-09
助推先进技术标准化应用!晶澳科技主导制定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先进技术标准化应用!晶澳科技主导制定团体标准发布

近日,晶澳科技主导起草的团体标准《晶体硅光伏电池电极剥离强度测试方法》(标准号:T/CSTM 00461-2022)由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 (CSTM)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该团体标准规定了晶体硅光伏电池电极剥离强度测试方法的术语和定义、设备要求、样品要求、环境要求、测试方法、数据处理以及测试报告等,为相关测试提供了规范化的行业标准,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和测试工艺方面具有极大指导意义。

晶澳科技光伏电池光伏标准
2022-06-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行业标准启动大会暨第一次讨论会完满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