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与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举行会谈

来源:明阳集团发布时间:2022-03-17 07:10:03

3月16日,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与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举行视频会谈。双方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合作、氢能业务协同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战略合作落实、海陆风电开发等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谈中,张传卫首先对国家电投给予明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明阳推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突破和产业布局。他表示,近年来,明阳有力推动“蓝海战略”和“两个一体化”战略落地,加速风光储氢全业态构建,推进新能源科研项目开展,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正逐步增强。明阳希望未来能够全面策应国家电投发展战略,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继续深化双方在新能源开发领域的合作,并在风光储氢科研示范、氢能创新应用、综合智慧能源、陆上沙戈荒和海上大基地,以及新技术和新模式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突破关键技术,实现互利共赢。

钱智民对于明阳的能动理念和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表示赞赏,明阳提出的创新引领思路与国家电投发展战略十分契合。他指出,明阳是国家电投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以及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场景,希望未来双方持续加强信息沟通,继续携手深化战略合作,联手推动新能源项目开发和科技研发取得新成果,围绕海上风电绿能利用、氢能业务协同、光伏治沙、小风机等领域形成创新聚合力,以实干精神进一步拓宽战略合作力度、深度与广度,共同助力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科技与创新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主任李建伟,法律商务部主任卢岸健,广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海外公司执行董事乔军平;明阳集团副董事长沈忠民,首席客户官杨璞,业务副总裁格日图,大客户总监崔文玲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00亿!明阳集团20GW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签约马鞍山

100亿!明阳集团20GW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签约马鞍山

近日,明阳集团异质结电池片、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明阳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市领导袁方、葛斌,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顾问葛长新,明阳集团业务副总裁、光伏产业公司董事长张瑞出席。

明阳集团异质结光伏组件
2023-09-13
新机发布+首台下线!明阳“链”动华北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新机发布+首台下线!明阳“链”动华北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3月31日,明阳智能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发布MySE10.X-23X陆上超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同日,张家口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以下简称“明阳张家口基地”)实现首台风机下线。此举标志着明阳智能面向陆上风电大基地创新研制的系列大兆瓦机型再添重器,不断向高端产业链、价值链延伸,助力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

明阳集团风电
2023-04-03
明阳智能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明阳智能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19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在中山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明阳集团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2-24
明阳集团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就海外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明阳集团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就海外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2月22日,明阳智能总裁张启应与来访的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举行会谈,双方就海外风电等清洁能源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明阳集团中能建清洁能源
2023-02-23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与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举行会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