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7.99亿!森特股份中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隆基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3-07 09:10:01

3月6日,森特股份(SH:603098)发布公告,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森特士兴(深圳)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山东重工集团权属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中标金额高达799,780,217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7%。

资料显示,森特股份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包括建筑金属维护系统、生态治理以及建筑光伏一体化,是国内建筑金属维护行业的领军企业,屡获“鲁班奖”、“金禹奖”等行业大奖。2021年,光伏巨头隆基股份以溢价近三成的价格收购公司1.31亿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共同开拓光伏一体化领域。

公司本次中标分布式光伏项目,可以看出在隆基股份全球光伏巨头的加持下,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在建筑金属维护领域的渠道优势和施工经验,有效满足客户在光伏产品、建筑施工两大不同领域的需求。同时,对于隆基股份而言,虽然森特股份并非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但其仍享有对应股权比例的权益,利好隆基股份2022年的经营业绩。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99亿!森特股份中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隆基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