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2022.2.24)

发表于:2022-02-24 08:23: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头条】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大力推进光伏基地建设,共同维护产业链平稳发展

2021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5488万千瓦,为历年以来年投产最多,连续第9年居全球首位。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首次突破50%,成为全年最大亮点。

【要闻】辛保安:提升跨区输电能力,全力服务好光伏大基地建设

力争通过“十四五”“十五五”时期的努力,将国家电网跨区跨省输电能力由目前2.4亿千瓦提高到2030年的3.7亿千瓦以上,全力服务好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并为各类清洁能源发展提供坚强网架支撑。针对提高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对发展储能的现实要求,大力加强技术成熟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积极支持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力争到2030年公司经营区抽蓄电站装机由目前2630万千瓦提高到1亿千瓦、电化学储能由300万千瓦提高到1亿千瓦。

【关注】王勃华PPT:大尺寸占比将达75%,供应链协调发展需关注

2022年2月23日,2021年发展回顾与2022年形势展望线上研讨会采用直播形式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出席会议并作2021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2年形势展望,王勃华指出,2021年我国光伏行业继续高歌猛进,制造端,应用端,进出口都取得了快速增长,2022年我国光伏市场在巨大的规模储备下或将增至75GW以上。

【技术】N型高光时代,TOPCon异军突起

N型单晶并不是什么“新技术”,早在2016年大同“熊猫电站”的建设中就有涉及。只不过,近年来P型PERC电池效率快速提升,带动系统成本下降,赢得了众多电站投资企业青睐。随着PERC工艺进入瓶颈期,成本下降速度放缓,行业龙头纷纷布局N型技术,还有一些企业希望借此机会“弯道超车”,N型赛道重新热闹起来。

【论坛】察大势·观未来 2022年第九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即将开启

行业有云:逢开年,必去广东看看今年光伏怎么干!2022年第九届广东省光伏论坛与您一起,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

光伏快报】2022年2月24日 #公众号索比光伏网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