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30年前投资40亿!德国莱茵集团大福扩展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布局

来源:solarquarter发布时间:2022-02-21 16:05:04作者:solarquarter

作为其全球投资和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德国规模最大的能源开发商莱茵集团 (RWE)日前表示,计划从目前到2030年期间投资40亿欧元大幅扩展其核心绿色业务。仅在德国,该公司计划在海上风电和陆上风电、光伏、电池储能系统、灵活的备用容量以及氢能设施进行投资。对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而言,这意味着将开发和部署1GW的可再生能源、2GW的灵活备用容量、700MW的绿色氢气,以及积极支持对未来8年能源结构的变革。该公司在支持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能源转型方面采取了全面的措施。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事务部长Andreas Pinkwart教授和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us Krebber博士日前对该公司的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us Krebber博士说:“在德国,协调工业和气候保护的挑战比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更大,当然由此产生的机会也更大。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我们致力推动新的工业革命,为政府和工业开辟新的前景。这确实需要现在在州一级做出关键决策,以加速可再生能源、灵活的备用容量和氢气的扩张。我们支持这一点,并在我们的投资和增长战略中特别关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到2030年,我们将在该州投资约40亿欧元。”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事务部长Andreas Pinkwart解释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工业州,我们希望保持这种状态。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加快部署和扩张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和氢能发电厂的原因,以实现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气候友好型重组。这就是我很高兴莱茵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我们州大规模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的原因,尤其是在莱茵褐煤地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需要强大的合作伙伴,以便气候友好的工业基地的转型取得成功。与许多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我们可以将该地区进一步发展成为欧洲最现代化和气候友好的地区。”

Markus Krebber强调说:“作为德国工业中心地带的一部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在向气候中和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政府、企业和社会都需要承担起使这项工作发挥作用的责任,最重要的是,抓住能源转型带来的机会。莱茵集团正在全力以赴做到这一点。”

可再生能源:风力涡轮机和光伏发电场

Krebber表示,到2030年,莱茵集团计划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部署装机容量为1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至少500MW位于莱茵河矿区。该公司将建设一些风力发电场和光伏发电场,其中一些将与电池储能系统相结合。漂浮式光伏和农业光伏的示范工项目也在规划中。该公司还打算通过扩展可再生能源参与当地和区域的脱碳概念。其中一个例子是在生产设施和运输公司附近生产绿色氢气。为了实施这些项目,必须在州和地区层面显著加快和简化规划和审批程序,并相应地分配更多土地。这也必须适用于商业林地。此外,还需要改进在以前用于露天采矿的土地上改造和建造混合光伏系统的批准流程。

电解氢气的发展

氢气将在经济脱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作为一个传统的工业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处于德国建立可行的氢经济的理想位置,部分原因在于其与荷兰供应网的良好连接。莱茵集团积极参与推动氢能经济的发展。该公司希望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推动容量高达700MW的电解氢气设施的发展。这需要联邦和州政府制定资助计划。

莱茵矿区:支持结构变革

莱茵集团继续积极参与结构变革进程,特别是在莱茵矿区。实际上,该公司将通过积极的土地使用管理支持更多的企业和工业搬迁到该地区,其目标是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合作改造选定的工厂和矿区。

莱茵集团将继续与Indeland、Garzweiler和Hambach密切合作,重新利用以前露天采矿的土地,以确保在重新开垦过程中考虑到该地区的利益。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光伏智慧公路,未来交通的绿色革命

光伏智慧公路,未来交通的绿色革命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如今,这一技术更是大胆进军交通领域,引领了道路光伏化的新趋势。从城市的繁华大道到乡村的宁静小路,光伏板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为未来

光伏公路
2024-04-09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行业一度被誉为“黄金赛道”,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目光和资金。然而,随着技术的成熟、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国际政策环境的变化,这条赛道是否依旧保持着昔日的金光闪闪?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行业的

光伏行业
2024-04-09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30年前投资40亿!德国莱茵集团大福扩展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