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清宪、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周育先等人出席仪式

来源:中国玻璃报道发布时间:2022-02-14 08:34:21作者:刘秀枝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院”)更名为“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有限公司”。2月12日,相关仪式在安徽蚌埠举行。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建华,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共同见证成立仪式。


周育先宣布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成立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科技厅厅长罗平、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金宗顺,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蚌埠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庆武,《中国建材报》社社长张立君、中国建材杂志社副社长侯力学及安徽省、蚌埠市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相关专家学者、协会机构、知名企业、主流媒体和联盟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彭寿介绍相关情况

彭寿在情况介绍中指出: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是“十四五”首批、安徽首个、行业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重组成立开启了“研发+工程”双轮驱动的新征程。未来将立足“国之大者”,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打造玻璃新材料原始创新“策源地”;立足国家战略,聚焦“四个面向”、聚焦成果转化,打造玻璃新材料产业集群;立足“材料创造美好世界”,为安徽建设“中国硅谷、世界硅谷”增光添彩,为中国建材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华宣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贺信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的贺信指出: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也是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牵头成立建设行业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以成立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我国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领军作用,努力在玻璃新材料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成为世界一流玻璃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建材行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黄晓武主持大会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依托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组建,自2017年由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牵头成立以来,按照“公司+联盟”形式,成立法人实体负责运营和管理,目前汇聚了80家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和生产企业,形成了玻璃新材料的全产业链和创新链覆盖,在2020年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评估中获唯一优秀等次。

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信息显示玻璃、新能源玻璃、节能环保玻璃、特种玻璃等方向,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及行业公共服务等创新能力建设,助推我国玻璃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是由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重组更名而来,是1953年在北京成立的第一批国家级综合性甲级科研设计单位,20世纪70年代落户蚌埠;2000年加入中国建材集团并改制成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2014年,以蚌埠院为核心企业在北京成立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成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2021年完成重组增资,未来将打造集科研开发、产业孵化、工程服务于一体的玻璃新材料高科技中央应用研究院。


 
原标题:玻璃新材料“国家队”出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0中国建材集团国际光伏国际发展先锋案例研究

2020中国建材集团国际光伏国际发展先锋案例研究

一、基本情况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连续9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2019年排名203位。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6000亿元,年营业收入3900多亿元

光伏国际合作30强先锋单位中国建材集团
2020-09-18
共同开发光伏建筑钢材 中建材与宝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光伏建筑钢材 中建材与宝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宝武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月5日,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宝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耐火材料、钢铁制造、无机非金属材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钢铁建筑材料创新应用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

光伏+中国建材光伏应用
2020-08-10
注册资本10亿元 中建材要成光伏设备生产商了?

注册资本10亿元 中建材要成光伏设备生产商了?

中国建材发布公告,2020年4月20日,中建材新材料(公司间接附属公司)与凯盛集团及成都光电签订股东协议,订约方同意于中国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成立合营公司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

中国建材凯盛集团薄膜太阳能
2020-04-22
中建材浚鑫向西班牙公用规模电站供应133兆瓦太阳能组件

中建材浚鑫向西班牙公用规模电站供应133兆瓦太阳能组件

近期,全球知名的光伏制造商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浚鑫或者公司)宣布,公司已与世界领先的EPC承包商CTIEC签订太阳能组件供应协议。根据协议,133兆瓦中建材浚鑫高效单晶组件将安装于位于西班牙南部加迪斯省

中建材浚鑫西班牙公用规模电站
2019-11-19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动水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风光一体化等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已有大型

贵州光伏市场十四五风光装机量
2023-06-06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12月12日,浙江省瑞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指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加快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化低碳化。全力推进“风光倍增”工程。202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88.5万千瓦,风电装机达到3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十四五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
2022-12-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清宪、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周育先等人出席仪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