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兴业银行在湘落地首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购贷款

来源:红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5:35:17

近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为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浏阳鑫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5年期、金额4500万元的并购贷款,专项用于该企业收购浏阳某新能源企业承建的浏阳经开区北园再生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等4个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该笔贷款系兴业银行在全国首笔分布式光伏项目并购贷款。该贷款保障了浏阳鑫能配售电公司对4个光伏项目的收购,提升了金阳投资集团在光伏等新能源电力领域的综合实力,也为被收购项目的承建企业及时回笼了资金,使其能及时启动新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并购的4个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15.91兆瓦,年均发电量1430万度,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700吨,每年可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碳达峰 碳中和”背景下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发展的方向。光伏是最优的清洁发电能源之一。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针对工商企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提供光伏项目贷款、并购贷款,针对农村居民屋顶分布式户用光伏提供个人光伏贷,全力支持各类光伏发电项目,为“双碳”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含该笔贷款,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绿色金融业务余额达到452亿元,比年初增加31亿元,支持了多个水环境治理保护、固废处理、清洁能源项目,为湖南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了力量。

原标题:兴业银行在湘落地首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购贷款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与兴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通威与兴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7日,通威与兴业银行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出席并见证签约。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旻,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代表双方签约。

通威股份兴业银行
2023-12-08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10月26日,青岛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青岛银行潍坊分行为山东省诸城市某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首次放款3000万元,该笔业务是山东省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也是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与探索。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新能源
2022-11-04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全球双碳政策共振下,光伏行业上升势头火爆,资本市场对光伏企业保持高度关注,资本、人才加速涌入光伏赛道。评估企业的可融资性是第三方咨询的一项工作。因此,索比咨询将每季度对光伏上市企业进行可融资性评估,相关企业会因每季度经营变化导致动态进出或保持在可融资性名单中,索比咨询对截面数据层面企业在名单内与否、时序数据层面企业进出名单的变化保持关注。

投研市场分析光伏金融tier1光伏光伏可融资性企业
2022-06-16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什么是光伏贷?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光伏贷款是各地银

光伏发电光伏贷光伏贷款
2020-10-28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向波兰太阳能开发商Energy solar Projekty sp.zo.o.提供8200万波兰兹罗提(约合1800万欧元)贷款,用于在波兰建设和运营66个小型光伏电站。该笔交易是ElB首次向在波兰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的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波兰光伏市场
2020-06-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兴业银行在湘落地首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购贷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