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召开

来源:滁州在线发布时间:2021-12-16 08:33:01

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12月14日至15日,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拥抱革新 助力‘双碳’”,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副省长何树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副局长王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彭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以及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姚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15日的主论坛活动。

主论坛活动上,何树山、乔跃山、吴劲、曹仁贤、王新、任育之在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分别致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宣读《滁州宣言》;滁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滁州市光伏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超600亿元的8个项目落户滁州;开展宏观经济分析、光伏领袖/专家对话、“光伏+”应用场景经济性分析等主题活动。

何树山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安徽是全国最早重视并发展光伏产业的省份之一,今年6月组织制定并印发了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将安徽打造成以滁州、合肥等为重要支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滁州市,近年来立足于优越的资源禀赋,率先谋划抢滩布局光伏产业,引进了一大批知名龙头企业在滁州投资,实现了光伏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目前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的产能分别占全省的60%、50%,全国的11%、21%,成为光伏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希望滁州市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和光伏大会这个平台,大力“双招双引”,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到安徽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成果,共赢产业未来。

乔跃山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光伏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少有的取得国际竞争优势、有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加强产业顶层设计、强化行业规范管理、推动产业智能升级、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光伏产业国际合作、加强行业监测和运行分析等重点工作,希望业界同仁通过大会深入交流、建言献策,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谱写新的篇章。

吴劲在致辞中说,光伏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坚持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聚力“双招双引”,强化多链协同,推深做实光伏产业链链长制,一批光伏头部企业相继入驻,目前我市已经落地和在谈的光伏产业项目近百家,总投资突破2000亿元。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扣打造世界光伏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更大力度“双招双引”,更好发挥平台互动的耦合作用,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更高水平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更好服务全省“三地一区”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仁贤在致辞时倡议各企业积极贯彻党中央政策方针,利用政策机遇抗衡外部挑战,同时坚持以降本意识与技术创新作为原动力,促进产业链结构升级,凭借产业优势克服内部风险,保持行业生命力,并表示协会将坚持立足行业、服务行业、发展行业的初心使命,继续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的搭建,努力创造健康可持续、标准有序发展的市场环境。

会议期间举办了滁州市招商宣传推介、《滁州市光伏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发布会、光伏产业配套供应链发展论坛(关键原辅材料专场)、光伏产业配套供应链协同发展论坛(电气设备及零部件专场)等活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