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杭州临安:“十四五”光伏装机550MW,配储10%~20%(附名单)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12-06 08:48:07

12月1日,杭州市临安区发布了“十四五”光伏发电规划(2021年~2025年)。根据国网边界与能源局风光倍增的计划,同时参考杭州市的规划目标,临安区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至2025年光伏发电装机550MW,其中集中式光伏450MW,分布式光伏100MW。具体项目名单如下:

 


 

此外,规划指出,临安区将在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储能等方面发力,打造一批示范性新能源项目。

新能源规划原则方面:结合临安区资源条件和能源特点,因地制宜发展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多能源品种发电互相补充,结合抽水蓄能,并配套一定比例储能,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两个一体化建设,助力临安区实现全部可再生能源供电(“无碳发电”)。

分布式光伏方面:加强统筹规划和数字赋能,强化整乡镇试点带动。一是结合“零碳”试点工作,以青山湖科技城为核心的临安东部区域、太湖源镇、湍口镇分别打造“滨河零碳产业园”、“低碳小镇实践区”、“零碳小镇实践区”三大试点样板;二是整合区域地面光伏统一管理、集中监管、本地运维。通过总结试点开发经验,全面铺开整区分布式光伏开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临安模式。

集中式光伏方面:着力推进集中式分布光伏利用。一是在相关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利用荒山荒坡、丘陵、滩涂、设施农业用地,积极开展农光互补互补、林光互补、茶光互补、渔光互补等互补型大型地面电站建设。二是以大型公共建筑物为重点,鼓励发展公建屋顶光伏发电站。

储能配置方面:考虑风电、光伏出力不稳定性特点,采用“云储能”方式进行储能系统配套,与骨干数字电网提升建设统筹考虑一并建设。结合电网提升统筹规划储能设施布局,按光伏及风电装机容量10%~20%配置。

同时建设青山湖科技城“滨河零碳产业园”综合示范项目、青山湖科技城整域光伏开发示范项目以及浙西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项目。

以下是原文件: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杭州临安:“十四五”光伏装机550MW,配储10%~20%(附名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