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一篇:广州发展与吉林乾安发改局签署200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下一篇:万亿级蓝海,中国储能市场蓄势待发

分享

冰火两重天!光伏产业链中下游企业股价大涨,上游企业一片“惨绿”

发表于:2021-12-03 12:03:54     作者:倪克

来源:索比光伏网

截止12月3日午间收盘,光伏板块个股走势出现强烈分化,产业链中下游环节企业纷纷大涨,太阳能、拓日新能涨幅超过9%,爱旭股份、吉电股份、天合光能涨超6%,易成新能、旗滨集团、禾望电气、东旭蓝天涨超5%,中利集团、林洋能源涨超4%,晶科科技、晶澳科技、东方日升涨超3%。与之相对的,则是下游企业的一片“绿油油”:大全能源跌超6%,上机数控、通威股份、新特能源跌超3%,隆基股份跌超2%。

消息面上,继隆基股份下调硅片价格后,昨日中环股份亦宣布全面降价,硅片环节的“价格战”或将由此开启。两大硅片巨头的先后降价,也在倒逼硅料环节的降价。受此影响,硅料企业早盘纷纷大跌。与此同时,产业链上游产品价格拐点的出现,大为利好被压抑许久的下游装机需求的释放,因此电池片、组件、光伏电站等环节企业股价大幅上涨。

此外,中环股份首次披露了218mm硅片产品的售价,此举或对光伏设备企业产生一定的影响,连城数控、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等设备企业股价早盘纷纷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隆基股份在宣布调价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大跌,而中环股份的股价表现则较为稳健,早盘低开后逐渐走高,午盘报收41.39元/股,上涨0.29%,市场或对中环股份的大尺寸化和薄片化技术能力较为认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倪克
以财经视角审视光伏行业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