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新能源:世界风库,绿电“风”收

来源:阳光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12-02 10:33:58

初冬的酒泉,天高气爽。在酒泉瓜州县东北处的戈壁滩上,一排排白色风车在蓝天白云之下迎风转动。

这里是安北第一风电场 C 区南 100MW 风电场所在地。日前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项目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依托先进系统技术,在科学设计、高效发电、快速建设等方面形成创新示范。

吐鲁番的热、巴里坤的凉和瓜州的风,被称为“西域三绝”,瓜州素有“世界风库”之称,是酒泉规划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主战场。这座瓜州100MW项目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25台单机容量3.6MW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发量约3.3亿度,等效节约标准煤超10万吨,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作为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将先进的系统技术运用到项目中,依托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群,充分发挥风资源与土地资源整合规划能力,在集电线路智能寻优、测风塔数据校正、点位智能优选、机型智能优选等系统技术的加持下,项目在机型优化排布、高效提升发电等方面形成创新示范并提前两个月完成并网,充分彰显“阳光速度”。

瓜州100MW项目的建成,不仅为区域发展提供清洁电力,今后风电场还可以成为旅游景点,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伴随国家新能源项目开发进入大基地时代,在风光资源丰富的西北地区,阳光新能源将承载绿色梦想,努力打造更多“绿色地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载誉前行,阳光新能源再摘四项大奖!

载誉前行,阳光新能源再摘四项大奖!

1月10-11日,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举行。阳光新能源凭借品牌、技术等强大实力,一举斩获“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开发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大型地面电站储能技术创新企业”四项大奖,充分彰显行业领军地位。

阳光新能源光伏行业
2024-01-13
一道新能组件再登央视!长三角首个新能源风光储基地项目第一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一道新能组件再登央视!长三角首个新能源风光储基地项目第一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近日,一道新能供货的安徽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第一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综合治理项目,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一道新能光伏项目大型光伏风电基地
2022-12-28
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

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

9月27日,华能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仪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炳华,锡林郭勒盟副盟长胡成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三一重能风电基地新能源
2022-09-30
广西来宾: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广西来宾: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3月4日,来宾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来宾市优化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服务壮大实体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优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改革。同一市辖区或县(市、区)编制的等级公路、城市道路、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生活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可予以“打捆”环评审批。对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新能源工业等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新能源工业
2024-03-07
同比下降18%!印度2023年风光装机量达12.9GW

同比下降18%!印度2023年风光装机量达12.9GW

根据调研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总计装机容量为12.9GW,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8%,这是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一个令人关注的变化。该报告表示,在2023年1月至12月期间,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在印度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光伏系统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06
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量占比达42.1%!

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量占比达42.1%!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日前发布的“能源基础设施更新”报告,截至2023年10月,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0,937MW,占其各种能源总装机容量的42.1%。而天然气发电设施为9794MW(37.7%),风力发电设施为3748MW(14.4%),水力发电设施为228MW,核电设施为1100MW,燃油发电设施为54 MW,地热发电设施为44MW,生物质发电设施为32MW以及余热发电设施为31MW。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
2024-01-05
欧洲光伏制造业需采用“国内可再生能源生产”标准

欧洲光伏制造业需采用“国内可再生能源生产”标准

气候变化的威胁以及日益明显的经济效益,使得尽快将现有的能源系统转变成为基于可再生能源可持续系统是欧盟的一个明智选择,实际上也是必要的。欧盟未来基于可再生能源的能源系统两大支柱将是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根据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研究,仅在德国,将需要安装约300GW的光伏系统和同等数量的风力发电设施。

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光伏产业
2023-11-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新能源:世界风库,绿电“风”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