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 看数字化与双碳时空交汇下的正泰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11-22 18:25:27

11月19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大会以“5G赋能、百业互联、智领未来”为主题,国内“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出席大会,充分展现了“5G﹢工业互联网”在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工业互联网重点课题组专家、正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技术质量部副总经理王仕鹏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正泰新能源入选2021年度能源工业互联网标杆技术单位。


在5G﹢能源专题会议上王仕鹏分享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探索。去年我国提出“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有力促进“源、网、荷、储”业态新变化,带来市场发展需求新机遇,推动电工装备产业技术产品升级新发展,推动产业链技术产品升级新发展。此外,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也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正泰新能源紧跟国家发展脉搏,以组织变革、流程再造为抓手,以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构建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能力,高效支撑业务发展,助推“产业大脑”建设,为双碳时代光伏产业链发展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正泰新能源

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探索

正泰数字化光伏产业链解决方案,在前期组件智能制造过程中进行数字化协同,中期在电站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实现数字化设计及管理,在后期电站运维过程中实现智能运维平台维护,最终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资产管理。


 

目前,正泰新能源在杭州、嘉兴、盐城、泰国等地布局生产基地,生产制造过程中通过光伏组件AI质检系统、AGV智能物流及光伏组件CPS系统提升数字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早在2016年正泰智能工厂就获得工信部授予的“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基地”,2020年公司又获得工信部授予的第一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达到国内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先进水平。

正泰光伏电站数字化规划设计方案打通光伏电站系统规划设计、建设及运维三个应用场景的数字孪生,实现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控。同时,数字化资产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使用,帮助用户做出更准确的判断,进而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专业化运维团队、数字化运维流程管理、数字化智能运维技术、数字化运维云平台等是支撑正泰新能源电站保持长期安全稳定生产,并最终实现降本增效的关键因素。正泰运维通过快速诊断电站健康度,多种策略进行电站综合技改,并基于多重技术构建数字化智能运维平台,保障光伏电站安全高效运行、稳定产出,实现光伏电站智慧化运维。


值得一提的是,正泰新能源自2019年起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哈尔滨理工大学、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研发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历时两年,于今年完成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面向分布式新能源系统的新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5G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与纵深发展是未来趋势,正泰新能源将融合创新关键技术,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赋能光伏行业智能升级,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助力“十四五”育先机、开新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举办。正泰新能源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受邀出席重磅活动,围绕“周期波动,机遇常在:光伏企业做好战略准备了吗?”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源光伏企业
2023-11-28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通过梳理过去14个月组件定标情况,索比光伏网发现,今年1、2月份p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5~0.92元/瓦,n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9~0.98元/瓦,较去年初同比降幅近50%。

组件定标光伏产业链n型组件
2024-03-04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顺利通过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现场评审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顺利通过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现场评审

近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王康带领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现场评审组一行莅临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对金堂基地与中国电信联合申报的“通威太阳能5G智能物流应用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财务部、信息部相关负责人携项目团队人员热情接待,并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工作。

通威光伏生态工业互联网
2024-02-02
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 看数字化与双碳时空交汇下的正泰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 看数字化与双碳时空交汇下的正泰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11月19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大会以5G赋能、百业互联、智领未来为主题,国内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链工业互联网
2021-11-22
走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领略能源工业智能化风采

走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领略能源工业智能化风采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成为推动全球工业体系智能化变革的重要力量。9月10日,在中国智慧

能源工业智能化工业互联网
2020-09-14
走进2019年“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天合光能

走进2019年“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天合光能

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发布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天合光能创立于 1997年,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

天合光能长三角光伏市场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0-01-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 看数字化与双碳时空交汇下的正泰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