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兰陵召开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兰陵首发发布时间:2021-11-18 10:24:23

11月17日,我县召开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推进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兴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安军出席会议。

 


 

会上,徐安军宣读了《兰陵县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刘波在讲话中指出,光伏发电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工程。我县“国家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县”项目到了具体实施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全面做好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腾空间、多做贡献。

刘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试点工作中。“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县”项目,对我县改善能源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障电力供应、引导绿色能源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全力抓好工作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开发建设。广泛宣传,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光伏建设的浓厚氛围;组织摸排,托清建设底数,科学分析、研判各类建筑物屋顶承载能力;精细谋划,科学编制方案,严格落实国家试点标准目标任务;整合资源,统筹有序开发;完善标准,严把质量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光伏规模化开发顺利完成。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县级部门指导、乡镇(街道)落实的工作机制;密切协同配合,立足职能、各司其责、配合协作;完善考核激励,将该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周兴金要求,要加快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指挥部要加强调度,严格按期落实好《方案》;要做好群众工作,做好跟踪服务,确保质量安全;要抓实安全生产,务必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各类场所管理,严把质量关,确保不出问题。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人,兰陵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7月1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海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以石岛湾核电基地为龙头,带动全市核能综合利用、核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

海上光伏光伏发电山东光伏市场
2023-07-27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6月21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产业类主要是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能源、

山东光伏市场绿色低碳光伏发电
2023-06-21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日前,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烟台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快智能低碳城市建设,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推进“一谷一区一岛一港”示范,支持重点排放单位参与

山东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海上光伏项目
2023-02-01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以开展整县开发试点为突破口,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到2025年

山东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整县分布式
2023-01-18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4月18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推广赣州市户用光伏发电经验做法的通知》,建议各地充分吸收赣州市户用光伏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光伏市场光伏整县推进
2022-04-20
80MW!华能与通城县就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0MW!华能与通城县就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3日,通城县人民政府与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建设通城县分布式光伏示范县建设项目,总量达到 80MW,规划投资约 5

华能集团分布式光伏光伏整县推进
2022-04-18
内蒙古青山公布144MW整区分布式光伏优选公示: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入围

内蒙古青山公布144MW整区分布式光伏优选公示: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入围

4月8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公布了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发主体优选结果,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分别中标70、10、14MW,规模总计为94MW。关于包头市青山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发主体优选结果的公示根

内蒙古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光伏整县推进2022光伏招标
2022-04-12
河南商丘睢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开工

河南商丘睢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开工

3月11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政府、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商丘鸿大光电有限公司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睢县鸿大光电产业园举行,这也标志着睢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项目全面展开。河南省侨联副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兰陵召开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推进工作会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