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屋顶BIPV组件!中环Maxeon 打造全球高纬度建筑光伏新标杆

来源:中环股份Maxeon Solar发布时间:2021-11-08 07:45:33

Maxeon Air无边框组件搭载高效IBC电池,是一款专门针对因为常规组件重量或安装方式而无法施工的屋顶BIPV组件,“轻盈、适配、坚固、防火”,较传统组件纤薄90%,轻盈50%,发电量多50%,可直接粘贴在屋顶上而不需要支架或其他固装系统。通过极简美学设计和极简安装理念,配合IBC电池抗隐裂,抗热斑的高可靠性,真正解决承重较轻的屋顶业主的痛点。

 

 

2020年12月,中环半导体参股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这是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自愿可持续发展倡议。今年6月30日,Maxeon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将公司的计划和愿景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并将在未来继续通过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助力实现一个可持续的、脱碳的世界。

最近,上市公司中环股份投资的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为Powerhouse Brattorkaia项目提供了高效的光伏组件,助力打造了全球最北端的正能源建筑。Powerhouse Brattorkaia位于挪威特隆赫姆,它给未来的建筑带来了新的标准:让建筑成为能源供应体,即使用年限内产生的能源大于消耗的能源。

 

 

Powerhouse Brattorkaia的能源照亮了特降赫姆峡湾岸边的周围建筑

Powerhouse Brattorkaia所安装的清洁能源-太阳能每年可超额产生建筑需求一倍多的电量,可直接用于当地微电网,为邻近的建筑,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和附近港口的轮渡系统供电。

 


 

屋顶上配有1,157块SunPower Maxeon 3光伏组件,年均发电约358,000kWh

Powerhouse Brattorkaia获得了BREEAM Outstanding杰出认证,是这一世界领先的可持续性评估方法对资产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绩效的最高排名。树立了可再生能源与住宅和办公楼结合的榜样。在挪威这种高纬度国家,太阳辐射角度随着时间和季节的变化很大,需要多方合作的解决方案以发挥光伏系统最好的效果。所以建筑屋顶坡度设计较为陡峭,以获得更多的光伏发电量。

Powerhouse Brattorkaia是业主(Entra),建筑设计方(Snohe tta),设计安装方(Solcellespesialisten)与Maxeon共同努力的结果。中环投资的Maxeon组件不仅提供了行业领先的高发电量,同时满足 Declare Label等可持续标准,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材料透明度。

 


 

Solcellespesialisten作为光伏系统设计安装方,其负责人Hele ne Boe Tommerbakke表示:“由于Powerhouse Brattorkaia每年的发电量必须超过其年耗电量的两倍,所以屋顶部分我们选择了中环旗下的Maxeon光伏组件,在固定面积下全生命周期产生的电量遥遥领先,同时满足组件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低碳排放和Declare Label提供的材料透明度,也对我们的选择非常重要。这个项目承受的最高风载达到5000Pa也超过我们其他项目,但是Maxeon组件可以超过这一严苛的要求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海上光伏新突破!迈贝特海上漂浮系统成功进入实证应用

海上光伏新突破!迈贝特海上漂浮系统成功进入实证应用

2024年年初,迈贝特推出了最新两项海上光伏研究成果,于大离浦屿、东山岛试验区入海实证。这是自迈贝特开启海上光伏研究以来,取得关键性进展的一步。

迈贝特近海漂浮式光伏海上光伏系统
2024-02-28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BIPV组件!中环Maxeon 打造全球高纬度建筑光伏新标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