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5GW投标方案!印度10GW本土太阳能制造计划收到超额投标

发表于:2021-10-25 15:55:16     作者:Jules Scully 来源:PV-Tech

  咨询公司JMK Research & Analytics表示,在印度政府为推动国内光伏组件制造而推出的新项目招标中,已有18家投标方提交了54.8GW申请。

  PL1计划是一项与生产挂钩的激励计划,旨在支持新增10GW集成太阳能光伏制造厂。这一计划激起了“强烈反响”。

  ReNew Power, Larsen & Toubro, Tata Power Solar 和 Waaree Energies等公司都提交了投标方案。其中,多晶硅产能的投标容量共计19GW, 硅片为32GW,电池和组件为54.8GW。

  JMK表示,根据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局的选择标准对投标方进行了打分。其中,Reliance New Energy、Adani Infrastructure、Jindal India Solar和Shirdi Sai Electricals公司获得了最高分。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542

 

  据称First Solar公司是PLI计划仅有的两家国际申请方之一

  鉴于Reliance集团制定的101亿美元清洁能源计划以及Adani最近公布的、未来十年为可再生能源投资200亿美元的消息,JMK表示,这两家公司“很可能”成为PLI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4月公布的指导方针,PLI受益方需要建设一个最低容量为1GW的工厂,一家公司可获得的最大容量为其投标容量的50%或2GW,以较低者为准。

  印度政府正在为降低对进口光伏设备的依赖而努力,做为其中的一部分,去年批准的PLI计划会在五年内拨款450亿印度卢比(合6.03亿美元)用于支持国内高效光伏组件开发。截至2021年5月,印度国内制造业电池年产能约为2.5GW,组件为9GW-10GW。

  JMK表示,在PL1的筛选流程后,四家受益方中只能留下三家。尽管如此,JMK预计其余的申请方仍将继续执行在印度建设制造厂的计划。

  JMK表示,在18家投标方中,有9家之前没有太阳能制造经验,First Solar和CubicPV是仅有的两家国际申请方。

  7月,First Solar透露了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建造一个3.3GWdc组件厂的计划。上周,这家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会见了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双方讨论了通过印度PL1计划建设制造厂的关注事项。

  近期在印度扩展业务的其他制造商还包括Vikram Solar公司,该公司在7月开设了一个1.3GW的组件厂。此外,Asahi India Glass公司和Vikasha集团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古吉拉特邦建设一个太阳能玻璃制造厂。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