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宁夏发展改革委发布时间:2021-10-22 09:25:47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601微信图片_2021102209260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线上方式,分自治区人民政府、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国家能源集团总部三个会场,组织举办了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国能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副主席吴秀章,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宁东管委会主任陶少华和自治区相关厅局、宁东管委会相关部门、国能宁夏电力公司代表在各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643

 

  该项目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总装机规模200万千瓦,总投资约101.6亿元,占地面积约6万亩,是宁夏历史上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将于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5亿千瓦时,年产值8.2亿,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约262万吨。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655微信图片_20211022092657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在活动中指出,该项目是我区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推进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努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优化能源结构、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黄河几字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行动,项目开工建设有利于我区高质高效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有利于推动我区新能源立体开发综合利用,有利于扩大我区精准有效投资。下一步,将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使命,以认真落实《关于支持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开工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为契机,坚持绿色优先,加快推进以“三绿”为引领的新型发展路径;坚持全链发展,加快打造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坚持供需兼顾,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重化工基地转型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2月1日上午,宁德时代1.1GW第三批国家大型光伏基地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也是山东省加快推进“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

大型光伏基地漂浮式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4
陕西:重大项目清单光伏用地由省级核销,依法查处占用耕地、批少占多等

陕西:重大项目清单光伏用地由省级核销,依法查处占用耕地、批少占多等

9月1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以及陕西省林业局为一步支持绿色能源发展,加快大型光伏基地建设,规范项目用地管理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用地服务保障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通知》。

光伏发电大型光伏基地光伏方阵
2023-09-05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之前,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核证和备案,主要标准源于清洁发展机制(CDM)的方法学。但从本质上来讲,CDM机制下的核证减排量(CER)是欧盟等西方国家的一种技术输出方式。随着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重启,CCER的有关方法学也面临着更新和完善。”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表示。

两会李俊林CCER双碳
2024-03-11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项目顺利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