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晶电气荣获AsiaSolar“2021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奖

发表于:2021-10-20 17:39:37     来源:三晶电气

10月18-19日,第16届 (2021) 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览会暨合作论坛(AsiaSolar)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三晶电气受邀出席本次大会,荣获“2021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奖”,针对“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创新模式”,三晶电气产品经理张家杰,发表了以《整县推进—晶太阳智慧运维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内容分享。

 


 

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背景下,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于2021年6月下发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并于9月14日正式印发《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公布了各地报送的试点县(市、区)名单。根据通知内容,全国共报送的676个试点县(市、区)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分布式光伏行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大规模整县推进工作的开展,也将面临一些挑战,各区、市、县屋顶光伏分布广而散、单体规模小、站点多等问题,也带来了管理难度大、时间长效率低、成本高等运维痛点。整县推进的困难和挑战在于运维、管理环节上。针对这些挑战与痛点,三晶电气通过晶太阳智慧云平台运维解决方案与安全可靠的产品为整县推进保驾护航。

 


 

晶太阳智慧云是三晶电气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光伏智慧监控管理平台,集站点数据采集,大数据中心,实时监控、告警、统计分析、运维工单管理等于一体,实现主动运维,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电站收益。三晶电气运维服务分电站服务和设备服务两类,其中电站服务包括电站清洗、电站巡检、电站维修;设备服务包括上门检修、服务换机。依托晶太阳智慧运维平台及完善的线下服务网络,针对整县推进中的运维挑战,三晶电气可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晶太阳智慧云平台优势

01

分散电站,集中管理

为县/市级、乡级用户级提供数据管理平台,可以通过开放API数据接口,将许多大小不一、且分散的县内分布式电站在统一集中在晶太阳智慧云平台,进行集中管理。

02

IV曲线分析,在线诊断发电量

用户自定义报表,多维度分析电站运行状况,通过光照强度辐照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实时对比理论发电量与实际发电量偏差,找出异常设备,提高运维效率。

03

运维过程信息化、可视化

运维工单全程信息化,业主提交订单,平台智能派单,运维企业快速接单,运维过程可视化。同时经过专业培训的运维企业和认证的工程师,确保服务质量。

04

高效工作台

告警电站、待处理电站、待审核工单、待报价工单等待办事项,平台实时推送,提高运维工作效率。

此外,整县推进,安全性也是首要关注的问题,而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安全管家,可靠性尤为重要。三晶电气提供整县推进全场景解决方案,并网光伏逆变器0.7-125K,储能逆变器3-20K,无论在性能上,还是安全上,都做了相应升级,如二级防雷、AFCI防拉弧技术、GFCI漏电保护等,保障用电安全。

三晶电气凭借领先研发的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获得大会颁发的“2021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荣誉奖项。

 


 

三晶电气也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数字化、智能化的光储产品及EMS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