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 “双碳”工作意见强调发展屋顶光伏,中信博BIPV重装出发

发表于:2021-10-20 15:17:59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9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该文件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

其中,文件重点强调:应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建材,推动建筑材料循环利用,发展绿色农房;应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加快推动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开展建筑屋顶光伏行动。

江苏中信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自2016年起,就开始探索BIPV系统工商业屋顶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针对新旧屋顶两种应用,推出了智顶、双顶及睿顶三种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分布式屋顶能够提升20%以上的装机容量。

同时,公司还积极探索BIPV多场景应用实践,目前已为国内多个光伏项目提供BIPV总承包业务和解决方案,如上海临港项目、山东临沂项目、浙江嘉兴项目、江苏常州项目、安徽芜湖项目等,并建设完成了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江西丰城40.9MW BIPV项目,该项目也成为了BIPV屋顶项目的典型案例。今年还接连与陶瓷行业、汽车行业打造了多个示范项目,如华南地区最大的广东佛山11.3MW BIPV项目,华晨宝马、起亚车棚项目等。

 

微信图片_20211020151822

 

广东佛山11.3MW BIPV项目实景图

未来,中信博将进一步积极探索BIPV包括工商业屋顶在内的全场景应用,与更多行业加快融合步伐、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打造更多经典项目,助力绿建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信博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