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GW!和邦生物进军单晶硅片

发表于:2021-10-19 08:37:54     来源:光伏智库

昨日晚间,和邦生物(603077.SH)发布关于安徽阜兴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筹)投资10GW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武骏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武骏光能”)拟与佟兴雪、海南省仁爱文化中心(有限合伙)(“海南仁爱”)、天津昊鼎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昊鼎”)共同投资设立安徽阜兴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光伏发电用硅片,投资总额3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为4.55亿元,全部为现金出资。

公告显示出资情况如下:武骏光能出资340,909,090.91元,获得58.33%股权;海南仁爱出资97,402,597.40元,获得16.67%股权;天津昊鼎出资11,688,311.69元,获得2%的股权;佟兴雪现金出资5,000,000.00元加上为阜兴科技提供成熟、可靠、先进、适用、工业化的,且使阜兴科技能实现《项目建议书》、《技术指标》所述先进工艺技术;组建满足阜兴科技公司运营的技术、运营团队;提供光伏行业长期积累的成熟管理经验;并全职为阜兴科技服务,不再在外兼职、不主动提出离职,获得首期注册资本4.55亿元中合计23%的股权;佟兴雪现金出资的5,000,000.00元,占注册资本4.55亿元的1.10%,剩下的99,650,000.00元由其他股东按各自股份比例分摊出资,其中武骏光能分摊7,549.24万元、海南仁爱分摊2,156.93万元、天津昊鼎分摊258.83万元;以上武骏光能、海南仁爱及天津昊鼎出资已包含该金额。

根据公告,佟兴雪在世界太阳能光伏行业具有20多年从业经历,历任美国GT太阳能技术公司、加拿大太阳能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内多家大型上市企业的高级管理职务,并曾担任多种光伏行业协会管理职务,在太阳能硅材料、硅片、电池、组件及电站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在赛维LDK公司任职期间,佟兴雪领导公司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个,国家火炬项目1个;省级项目44项;主持参与14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起草,4项国家标准已发布实施,促进了行业的标准化发展。申请专利238项,授权140项;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江西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新余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中国优秀专利奖1项;新余市专利技术奖8项;在光伏产业链多个环节填补了国内外产品和技术空白。

公告指出,阜兴科技董事会成员由5名构成,其中:武骏光能委派三人,海南仁爱委派一人,另一名董事由佟兴雪担任,武骏光能是阜兴科技的控股股东。阜兴科技后期项目所需资金25.45亿元,将根据项目进度之资金需求,由股东会决定,采用以下方式解决:(1)各方增资;(2)配套银行融资;(3)引入新战略投资者。阜兴科技拟投资10GW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本项目生产模式主要是采用高纯太阳能级硅材料,通过晶体生长、切片等制成工艺,生产出硅片。

和邦生物指出,本项目短期内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要产品仍为:联碱产品、玻璃、双甘膦、草甘膦等,公司目前未涉及单晶硅领域,目前暂无该领域技术、人才储备,该项目由合作方提供技术及专业人才,存在不确定风险。本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达产期一年,投资周期较长,项目建设、运营进度及达产后预期收益等存在不确定性,等其他一些风险。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安徽阜兴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筹)10GW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安徽阜阳经济开发区 项目实施主体:阜兴科技 项目投资规模:投资总额30亿元 投资项目内容:10GW太阳能级Nplus®型高效硅片项目 主要技术指标:电池片转换效率:24.5-26.5%; 项目进度:启动规模1-2GW;项目整体建设期2年,达产期1年;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50,000万元,年利润总额117,119万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