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并网电压适应性的规范间差异

发表于:2021-10-18 08:51:04     来源:微信公众号“ 原创电力”

电力设备的技术标准,通常会有制造方和使用方两个体系。有时候我也会想,不同体系的技术标准是否有各自的立场特色。这两天恰好关注光伏并网的电压适应性问题,看到了两个标准,确实稍有差异。

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要求》(GB/T37408-2019),规定A类逆变器在0.9p.u.至1.1p.u.之间应能正常运行,B类逆变器宜与A类光伏逆变器的要求相同。《光伏发电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GB/T29319-2012),规定正常运行范围为,0.85p.u.至1.1p.u.之间。

两个标准中运行电压范围的低限数值不同,《光伏发电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的要求低限更低一些,范围更大一些。这种正常运行电压的范围对于制造方而言意味着制造成本,而对于运行方而言则意味着电网可靠性。电网方更希望在电网处于低电压期间,光伏发电系统不要脱网,也就是我们通常听到的低电压穿越能力。这种差别,或许就是立场的特色。纯粹的妄自猜测啊,各位不要当真。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