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三季度净利润预增219%-231%!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0:06:21

10月14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0-300亿,同比增长109%-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8亿,同比增长219%-231%;基本每股收益0.8905-0.9235元,去年同期为0.2980元。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56-123.56亿,同比增长119%-161%,环比增长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13.2亿,同比增长296%-329%,环比增长30%-41%。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公司半导体光伏210产品规模提升加速、生产产品结构转型顺利,利用210产品差异化优势,缓解下游客户成本压力,提升自身竞争力;通过一系列技术进步,报告期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同比下降明显,硅片A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单位产品毛利率;面对多晶硅原料价格的快速上涨,公司通过长期构建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关系,较好地保障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

·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通过加速新产线调试释放有效产能,提升交付率,产销规模同比提升明显,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位于天津市、江苏宜兴市的新增投资项目顺利开展,为半导体业务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工业4.0生产方式在公司各产业板块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场景的应用,报告期内,人均劳动生产率继续大幅度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持续提升、原材辅料消耗得到有效改善,工厂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同时与下游客户协同建立柔性化合作模式,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自身和客户竞争力;有力的推动了210产品的产销规模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中环股份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光伏发电 LCOE(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和 BOS 成本的优化,实现光伏发电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面平价上网。中环股份于2019年发布的210产品掀开了光伏行业大尺寸化的浪潮,以技术创新推动了光伏行业的“降本增效”。

根据PV infolink的预测,2021年末210产品的市场份额或将达到18%,到2025年或将超过70%。根据中环股份2021年中报披露的数据,210产品的渗透率已经由年初的6%提升至年中的15%,公司在210产品市场的占有率超过90%。从中环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市场对于210产品的接受度愈发提升,硅片的大尺寸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根据索比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底,中环股份以21%的产能份额与隆基股份成为了硅片领域的两大寡头之一。预计到2021年底,中环股份的210产能将达到115GW,公司在大尺寸领域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随着210产品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210产能的陆续释放,中环股份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愈发提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采用硅烷法粒状多晶硅生产工艺,工艺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总体按单线年产10万吨多晶硅装置配置。

光伏发电高纯多晶硅
2024-02-28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1月31日,SunRise Arabia:2024清洁能源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该会议旨在通过清洁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创新,确立沙特阿拉伯实现可持续、清洁能源未来的路径。天合光能受邀参会,与会嘉宾还有来自沙特国王大学、沙特可再生能源理工学院、海湾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先进行业企业代表。

天合光能210+N可再生能源
2024-02-05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2023年1月开始,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先后来到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接受来自极端低温与狂风暴雪的考验。根据最新实证结果,包括至尊N型700W、至尊N型610W、至尊670W在内的210至尊系列组件在历经寒冬后,组件运行良好,安装稳定,展现出优异的可靠性与发电性能。

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环股份:三季度净利润预增219%-231%!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