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西共青城市与国家电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规划投资氢能、地面光伏、整市屋顶光伏等项目

来源:共青城发布发布时间:2021-10-12 09:12:29

10月9日,江西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下称“江西共青城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江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规划项目整体投资约110亿元,包括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氢能研究院、钙钛矿型或异质结等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技术落户、地面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充电桩等。重点投资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钙钛矿型或异质结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设备研发、制造和整市新能源开发。

其中关于各投资项目的经费预算:

引进固体氧化物电池-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并成立氢能研究院,预计规划投资约10亿元,年产2000套200KW氢能发电设备,年销售额约40亿元。

引进钙钛矿型或异质结等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技术,预计投资约10亿元,年产100MW组件。

投资地面光伏、整市屋顶光伏、充电桩等,总投资约90亿元,预计新能源装机规模约16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100万千瓦。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业务涉及核电、光伏、火电、风电、水电等各类能源,拥有完善的能源应用和发展体系。该公司在发展氢能方面具备先天优势。

此前,国家电投将氢能产业推进和发展纳入集团“2035一流战略”,从能源线和科装线两方面统筹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绿电制氢协同发展,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装备及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稳步推进氢能技术创新和示范项目建设。

时至今日,国家电投在氢能领域已经签约诸多项目。

2020年3月,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技术创新、高精尖产品应用推广、氢能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合作。

2020年8月,国家电投控股公司——中国电力旗下的北京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能源签署协议,西门子能源为中国电力氢能创新产业园提供一套橇装式质子交换膜(PEM)纯水电解制氢系统“Silyzer 200”。这是西门子能源在中国落地的首个兆瓦级别绿色制氢项目。

2020年10月,国家电投集团与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电能替代、车辆采购、移动出行服务等产业落地。

2020年11月,国家电投氢能科技与产研院、中材锂膜签约,将开展氢燃料电池不锈钢双极板基材研发合作。

今年5月,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中车大同公司在北京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氢能机车示范项目。

今年9月27日,龙岗城投集团与国家电投(深圳)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智慧能源、可再生清洁能源以及氢能、储能新兴产业、光伏示范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国电投签约江西,可以看做是其扩展氢能版图的重要一步。国家电投氢能公司首席技术官柴茂荣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氢能产业布局方面,国家电投的目标是发挥国家大型能源央企的战略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打通“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和工艺技术,实现燃料电池的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化。国家电投致力于打造氢能源供应商,同时也在关键技术和产品方面发力。在自身发展氢能产业的同时,为国家氢能产业打造自主的技术和装备,推动整个产业健康发展。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日前,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政府印发《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根据福建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以我县上报的试点方案为主要依据,列入整县推进范围的屋顶分布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9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6月26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人民政府印发《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建(构)筑物安装光伏电站后的最高高度必须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高度应高于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6-27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6月5日,江西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整县开发试点及全省其他屋顶光伏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发布,共计57个项目,规模268MW。原文如下:根据《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江西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竞争性优选项目
2023-06-06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新邵县在新邵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陈历贤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9.52亿元,计划年度投资

湖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工整县推进分布式
2023-01-31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氢气是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能用于电力、热力、冶炼、冷却、制造、化工和燃料等多种应用场景,可调整能源供应结构。因此,氢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的能源载体,未来在能源结构中将占有一席之地。

光伏制氢清洁能源
2023-11-23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8月30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随着配套的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可以满负荷生产绿氢,每年生产的2万吨绿氢全部就近供应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用于替代炼油加工中使用的天然气制氢,实现现代油品加工与绿氢耦合低碳发展,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绿氢规模化工业应用实现零的突破。

光伏发电光伏制氢绿氢项目
2023-08-30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6月29日,我国首个万吨级新能源制氢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成功产出氢气。该项目是三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能源制氢示范项目探索新路径,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资源战略基地。

新能源光伏制氢三峡新能源
2023-06-30
总投资32亿元!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32亿元!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5月12日,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成良和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的见证下,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鹿泉市人民政府就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签署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中能建光伏制氢氢能
2023-05-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共青城市与国家电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规划投资氢能、地面光伏、整市屋顶光伏等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