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6个县4.2GW、23年6月底前完成!陕西印发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方案

发表于:2021-09-27 17:50:01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9月27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陕西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通知,陕西省将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在全省10个市26个县(市、区)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整县推进试点,规划装机容量420万千瓦,并建立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2023年6月底前,试点县(市、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国家相关要求。

另外,试点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可直接进行项目备案,项目建成后按照“应接尽接、能并就并”的原则,无障碍保障性接入电网。非试点县(市、区)按既有相关政策规定继续开展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具体文件见下: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神木市、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加快推进我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我们组织各市(区)编制完成了《陕西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项目建设。

为促进我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省级将建立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非试点县(市、区)要按既有相关政策规定继续开展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2023年底前,试点县(市、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国家相关要求的,我委将申请列为国家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试点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请及时报送我委。

附件:陕西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方案.pdf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