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双碳目标周年,中国在行动

发表于:2021-09-23 14:59: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21日,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再次强调,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这是习近平主席于2020年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首次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周年后,再次在联合国舞台强调绿色低碳转型。

在“双碳目标”、绿色低碳转型方面,中国不开空头支票,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

碳交易市场成立: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诞生。据统计,截至9月15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845.14万吨,累计成交额4.17亿元。(资本市场)

武汉官宣:2022实现碳达峰,比国家计划提前8年。9月18日,武汉市政府官网发布《武汉市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按照2022年全市碳排放量达到峰值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碳达峰的“路线图”和相关分工!

学院研究:9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正式成立碳中和研究院。研究院将围绕碳中和打造技术创新中心、高端智库战略中心、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合作交流传播平台。

光伏行业倡议书:9月9日,2021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数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光伏行业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落实国家战略,积极作为,共同担当,为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