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能源与巴东县签署光伏+抽水蓄能项目 助力“双碳”,推进新能源加速建设

发表于:2021-09-06 10:55:36     来源:PV-Tech

9月2日,湖北能源与巴东县举行桃李溪抽水蓄能电站和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约仪式。

湖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承军表示,湖北能源将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加快推动抽水蓄能和新能源建设,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深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核准开工建设,为助推恩施州、巴东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40.webp

 

签约仪式

资料显示,湖北能源主要从事能源投资、开发与管理,主要业务包括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发电、天然气输配、煤炭贸易和金融投资。目前已初步建成鄂西水电、鄂东火电及恩施风电、随州光伏等主要电力能源基地,逐步构建起湖北省天然气供应保障和煤炭储配网络。

根据湖北能源于2021年8月27日披露的中报,公司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1亿,同比增长32.1%;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同比增长30.8%;每股收益为0.25元。

从业务结构来看,“电力”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电力”营业收入为68.4亿,营收占比为65.1%,毛利率为33%。

第三方统计数据分析显示,在16家电力企业当中,从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长来看, 湖北能源位列营收复合增长排名第一,且增长最快,复合增长达到16.05%,过去2016年的93.87亿元到2020年的170.23亿元;其后为华能水电、涪陵电力、韶能股份等4家企业增幅在两位数以上。

640.webp (1)

 

湖北能源业务覆盖水电+火电+风电+核电+光伏+天然气输配,图片来源:数说商业

据了解,湖北能源现有光伏项目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内麻城、随州、广水等地,包括大洪山光伏电站、茗峰光伏电站、老河口光伏电站等能源供应安全项目。

此前有投资者向湖北能源提问在光伏方面的布局进展,湖北能源称目前公司正加快光伏项目资源获取。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