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逆变器厂商“拥抱”210 突显分布式应用优势

发表于:2021-08-27 15:09:27     来源:天合光能
   截至8月26日,阳光电源、古瑞瓦特、锦浪科技、华为、爱士惟、固德威、禾望、科华(按照声明时间排序)多家全球主流分布式逆变器品牌发布声明,应用于分布式场景的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已全面上市,携手超高功率组件提速分布式光伏项目度电成本降低,构建全新的超高功率分布式生态。目前,国内外共计15家逆变器厂商均已有匹配210高功率组件的分布式逆变器在供。
 
210超高功率550W+组件正在成为分布式主流
 
  2020年7月,继600W+光伏开放创新联盟成立以来,包括天合光能在内的主流组件企业悉数推出超高功率组件产品,标志着整个光伏行业迈入了全新的超高功率时代。高功率组件在大型电力企业招标书中已经成为单列项,各大央企在2021年第一批次的光伏组件设备招标中,对超高功率组件的需求已经进入爆发阶段。随着BOS和度电成本优势显著的550W、600W和670W超高功率组件逐渐成为应用主流,分布式项目也快速切换为全新一代550W+超高功率组件,根据客户需求,600W+和670W+组件也可应用于分布式。
 
全球逆变器厂商齐发声明:全面适配210超高功率组件的分布式应用
 
   在组件技术进步、功率提升的同时,作为光伏产业链中重要环节,逆变器产品已全面升级进入超高功率时代,配套协同更无缝、600W+产业链更成熟、生态更完备。
 
  6月底至今,阳光电源、古瑞瓦特、锦浪科技、华为、爱士惟、固德威、禾望和科华等全球主流分布式逆变器品牌均已发声明,发布了分布式场景适配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及全新产品,充分发挥高功率组件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实现系统更稳、发电更多,构建全新的超高功率分布式生态。
 
  继2021年3月全球三大逆变器企业华为、上能、阳光电源早先发布声明,适配210超高功率组件产品全面上市后,目前全球主流逆变器已全面适配210至尊全系列组件,在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农光渔光和户用场景的应用都得到了坚实保障。
 
逆变器携手550W+超高功率组件,分布式价值优势显著
 
  随着全球主流逆变器厂商的正式声明,大电流逆变器和高功率组件产品不光能够匹配,而且配套应用更具优势。经过针对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测算,相同的装机功率下,210超高功率550W+组件可有效减少组件块数及组串数量,进而大幅减少支架、线缆、辅材等使用量,显著降低BOS成本、降低LCOE,提高项目的投资收益率,缩短项目回收期。
 
  正是基于210超高功率550W+组件显著的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大电流逆变器和超高功率组件的强强组合逐渐成为整县推进更优的解决方案。升级匹配550W+和600W+超高功率组件已经成为逆变器厂家共同的选择。
 
超高功率组件分布式应用全面开启,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助力整县推进
 
  随着平价光伏时代的到来,新建项目的投资收益率挑战也更高了,因此降低光伏系统成本,提高发电量势在必行。2021年6月2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也于7月16日开市,这标志着我国分布式(工商业)及户用光伏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周期和机遇。而在整县推进的热潮中,更高功率段的产品将更具优势,在逐渐严苛的屋顶项目投资环境下,能够最有力地保障项目投资的收益。
 
  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美丽中国、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已然开启。600W+联盟成员将携手超高功率组件助力分布式跨越发展,进一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