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信博完成1.67GW跟踪设备交付,与印度Adani续写合作新篇章

发表于:2021-08-19 15:22:10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日前,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与印度大型综合性集团Adani旗下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以下简称:Adani)合作的1.67GW太阳能光伏跟踪系统供货项目,在过去1年里克服新冠疫情、物流和原材料涨价等种种困难,现已成功完成设备交付和部分安装工作。未来中信博还将继续协助Adani完成所有跟踪器的安装和调试工作,预计年底该项目可全面实现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由Hybird和AEML两个子项目组成,均位于印度Rajasthan邦,其中AEML项目装机容量达870MW,是印度截至目前最大的跟踪项目,同时也是印度最大的双面跟踪项目。早在去年1月,中信博便与Adani在印度签署了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双方综合考虑了项目实际地理条件、当地技术标准等因素后,整个项目全部采用中信博的天际跟踪系统。

 


 

中信博营销中心负责人容岗(图左)与Adani供应链负责人Mr.Sanjiv Kothari(图右)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在了解了Adani的项目需求后,中信博从技术创新、经济性分析等方面对整个项目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考虑到疫情可能会导致人力不足等因素,中信博提出了铆钉连接等组件快速安装方案,有效减少了前期项目建设对于人力的需求。

 


 

中信博营销中心负责人容岗(图左)与Adani集团创始人、董事长Gautam Adani(图中)及Adani CEO Jayant Parimal(图右)探讨合作方案

除此之外,中信博还专门针对项目采用的多款高功率双面组件进行了天际跟踪系统的设计匹配,帮助Adani分析和选择最佳的双面组件+跟踪的组合方案。通过搭载中信博独立开发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天际跟踪系统还可对电站的辐照、组件背面反射数据进行收集并深度学习,并通过AI跟踪算法优化逆跟踪策略,规避阵列间阴影,最大化利用辐照资源。

 


 

印度1.67GW天际跟踪项目实景图

实际上,双方的合作渊源已久,2015年中信博正式涉足印度市场,公司在当年该市场获得的首个大型电站项目(420MW固定支架项目)便是与Adani携手合作。随后,中信博很快便在紧邻新德里的古尔冈设立了印度子公司,建立了销售、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现场支持等多个当地团队。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中信博获得了当地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并曾在2015-2017年间,连续三年成为印度市场支架供货量第一的企业。

中信博营销中心负责人容岗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Adani的合作不断持续深入。在GW级项目中全部采用我们的跟踪产品和解决方案,是Adani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我们必将不负所托,以加倍的努力和更好的服务回报客户。另一方面,此次合作的项目作为印度最大的双面跟踪项目,势必将起到标杆作用,进而推动印度地区以双面组件+跟踪系统作为光伏电站的主流选择。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在印度市场的投入,以助力客户商业成功为使命,联手更多优秀企业共同合作、携手共赢,为印度政府实现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Jawaharlal Nehru National Solar Mission)的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