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隆基、晶澳、晶科等光伏企业东南亚工厂或被美国征收关税!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8-19 08:53:57

近日,据彭博社消息,华盛顿卫理律师事务所表示,已代表“美国光伏制造商反中国规避”组织,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请愿书,要求联邦政府调查中国光伏企业在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等国设厂以规避关税的行为。美国商务部暂未对此做出回应。

众所周知,由于部分国家对光伏发电项目主要零部件提出“本地设厂”、“非中国进口”等条件,给光伏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困扰。为了减少甚至避免高额关税的影响,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设厂似乎成为一个相对合理的选择。事实上,早在之前应对欧美“双反”时期,中国光伏企业就已经采取了在海外投资建厂的战略,东南亚更是光伏投资洼地。

根据请愿书,隆基、晶澳、晶科、阿特斯、天合、腾晖、正泰、中电光伏、博威、协鑫等企业位于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的工厂也可能被纳入征收关税的范围,具体包括:

1、马来西亚

Jinko Solar Technology Sdn. Bhd.

LonGi (Kuching) Sdn. Bhd. 及下属公司Vina Cell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和Vina Solar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JA Solar (Malaysia) Co., Ltd. 或JA Solar Malaysia Sdn. Bhd.

2、泰国

Canadian Solar Manufacturing (Thailand) Co., Ltd.

Trina Solar Science & Technology (Thailand) Co., Ltd.

Talesun Solar Technologies Thailand或Talesun Technologies (Thailand) Co., Ltd.

Astroenergy Solar Thailand Co., Ltd

3、越南

Trina Solar (Vietnam) Science & Technology Co., Ltd.

Canadian Solar Manufacturing (Vietnam) Co., Ltd.

China Sunergy Co., Ltd. in Vietnam

Boviet Solar Technology (Vietnam) Co., Ltd. 或 Boviet Solar Technology Co., Ltd.

GCL System Integration Technology (Vietnam) Co. Ltd.

Vina Cell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和Vina Solar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LonGi Green Energy Technology Co., Ltd.

JinkoSolar (Vietnam) Co., Ltd.

目前,美国商务部还没有做出决定,是否将上述工厂列入调查范围。考虑到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快速,在许多国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不可避免地对本国产业造成冲击,也成为部分国家设置贸易壁垒的主要领域,我国光伏“走出去”还面临诸多挑战。

就这一问题,我们认为,在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投资设厂应更加谨慎,要认真考察当地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环境条件,分析该国与海外主要市场的关系,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甚至是投资失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以“碳足迹”围剿光伏产业,中国企业如何拿到绿色通行证

欧洲以“碳足迹”围剿光伏产业,中国企业如何拿到绿色通行证

光伏产品进口国家制定相关贸易法规,从光伏贸易中获得环境利益,形成绿色贸易壁垒,中国正在着手应对。

光伏产品光伏贸易光伏发电
2022-09-16
两公司被罚、五人判刑!制售假冒协鑫品牌太阳能组件二审结案!

两公司被罚、五人判刑!制售假冒协鑫品牌太阳能组件二审结案!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关于太阳能组件的假冒注册商标案,经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该案的判决为能源科技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司法样本。

光伏组件光伏光伏贸易
2022-04-21
“双反”和“201关税”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重要贸易手段【视频】

“双反”和“201关税”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重要贸易手段【视频】

双反和201关税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重要贸易手段双反上篇双反下篇201关税上篇201关税中篇201关税下篇总结

美国光伏市场美国反倾销光伏贸易美国打压新疆光伏
2021-09-15
中信博完成1.67GW跟踪设备交付,与印度Adani续写合作新篇章

中信博完成1.67GW跟踪设备交付,与印度Adani续写合作新篇章

日前,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与印度大型综合性集团Adani旗下子公司AdaniGreenEnergy(以下简称:Adani)合作的1.67GW太阳能光伏跟踪系统供货项目,在过去1

中信博光伏跟踪支架光伏贸易
2021-08-19
东南亚国家2020年公开招标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已超5GW

东南亚国家2020年公开招标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已超5GW

装机规模不断扩大随着电力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东南亚国家解决电力缺口的重要方式。据行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预计,未来5年,东南亚光伏市场都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东南亚光伏市场
2020-12-02
东南亚最大太阳能发电厂获得绿色贷款支持

东南亚最大太阳能发电厂获得绿色贷款支持

亚洲开发银行(ADB)近日表示,已签署一项协议,为造价高达1.86亿美元越南Hoa Hoi太阳能公园提供贷款。该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是越南最大的单一运营太阳能发电厂,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单一发电厂,装机容量达到257兆瓦

太阳能项目光伏发电东南亚光伏市场
2020-10-13
太阳能将在东南亚迎来曙光

太阳能将在东南亚迎来曙光

全球能源监测机构(GEM)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东南亚国家新煤炭项目产能已从2016年最高达到近1300万千瓦急剧下降到2019年上半年的150万千瓦。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家能源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2019年全球煤电消费量已出现下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东南亚光伏市场
2020-09-22
光伏产业接力棒—“东南亚”

光伏产业接力棒—“东南亚”

在最近10年间作为ASEAN的主要国(东南亚国家联盟),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都在经济发展上有着飞跃的成长。伴随着经济成长的飞跃,这些国家也在积极筹备扩大太阳能发电的市场。对于次时代太阳能

光伏发电光伏产业东南亚光伏市场
2020-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晶澳、晶科等光伏企业东南亚工厂或被美国征收关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