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项目达成首笔国际绿色碳交易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发布时间:2021-08-03 08:59:36

伴随着太阳升起,日光照射在雄安高铁站站顶4.2万平方米光伏板上,1.77万块多晶硅光伏板宛如水滴明珠闪闪发光。源源不断的光能转化为绿色电能的同时,也产生一笔笔“碳资产”。

 


 

7月29日,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与澳大利亚YNIWM公司签署完成《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I-REC)项目购买协议》,将雄安站屋顶光伏项目的67.5万千瓦时上网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出售给对方,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约465吨。

 


 

这是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首笔碳资产全球交易,也成为雄安新区首笔国际绿证业务,打通了项目开发、签发、撮合销售和碳中和抵消的全链条碳资产管理商业模式,跨出了雄安新区能源交易领域的第一步。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涉及电力相关内容的编制工作,组织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参加碳资产管理员、碳交易核查员培训,为碳交易业务打下坚实基础。本次碳资产交易创新了光伏发电商业模式,为雄安新区打造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了典型示范。

 


 

未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全力推进碳管理服务中心建成落地,联合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整合业内优势渠道商,构建电-碳市场,搭建碳交易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碳资产全流程服务,实现碳资产供需双方精准匹配和交易,为雄安新区建设近零碳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根据江苏省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4年2月18日2时11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屋顶光伏项目
2024-02-19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项目达成首笔国际绿色碳交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