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华能与陕西丹凤县签约整县屋顶分布式及115MW农光互补项目

来源:丹凤县招商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9 14:08:08

7月27日上午,丹凤县人民政府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在丹凤举行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标志华能集团新能源公司农光互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户丹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伟,华能新能源陕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为一行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由薛伟主持。薛伟介绍华能新能源公司和光伏项目基本概况及项目进展情况,丁为介绍项目后期实施计划。徐秀全对华能项目落户丹凤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项目落地建设做了具体要求。徐秀全与丁为成功签订了总投资约15亿元的农光互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

在签约仪式上,徐秀全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碳中和、碳达峰”战略部署,我们非常愿意引进央企华能集团来我县投资建设光伏项目。徐秀全就后期项目实施重点强调:一是组建专班,提供保障。组建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为组长,常委副县长薛伟为副组长,县发改局、县资源局、县供电局等部门以及项目所在相关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二是密切协作,做好服务。要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严格杜绝“多次跑、反复跑”现象发生。三是深入推进,合作共赢。期望华能公司严格按照约定,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实施,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确保项目按时达产达效。同时,期待华能集团进一步发挥央企带动效应,将涉及我县产业链延伸项目也投向丹凤,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引领乡村振兴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农光互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我县拟分两期实施:

一期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在龙驹寨街道办、商镇、峦庄镇、棣花镇、土门镇、蔡川镇、武关镇、铁峪铺镇等8个镇(办)及部分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等规划用地约2587亩(最终以实际批复据实计算),建设115MW农光互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完成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量约12336万度,电费收入约4370万元,年均纳税约1012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年均交纳土地租金260余万元。同时,将所发电量按照上网标杆电价优先供应本地企业使用,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三分之一。25年运营期内,累计发电量约30.82亿度,纳税约2.53亿元。

二期项目总投资约8.6亿元,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通知》,计划在全县各类屋顶按照规定比例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容量约220MW。一期项目实施的同时,华能开展二期项目摸底设计等工作,计划两年内建成。

目前,华能新能源陕西分公司赴8个镇(办)完成项目用地摸排工作和县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项目选址征求意见,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研究同意华能新能源陕西分公司在我县实施农光互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给项目涉及相关镇(办)和部门印发协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函,督促协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致力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截至目前,陕西分公司已投产装机容量75.85万千瓦,其中风电70.85万千瓦,光伏5万千瓦,累计实现地方投资6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年均发电量10亿千瓦时,利用小时对标在五大发电集团排名第一。

县政府办、县招商服务中心、县发改局、县林业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供电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活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近日,广东茂名80MW、湛江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项目由中核汇能公司开发建设,弘元供应高效HT系列光伏组件助力广东实现能源结构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

弘元光能农光互补
2024-01-25
京能国际广东韶关翁源县兰花基地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备案

京能国际广东韶关翁源县兰花基地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备案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粤台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分布在多种类兰花园内,总装机规模50MW,项目采用光伏发电与农业设施科学融合的方案,助力当地打造“可产、可览、可游”的兰花基地,共建集自然、科技、种植、生产、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商综合体。

京能国际农光互补
2024-01-17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与陕西丹凤县签约整县屋顶分布式及115MW农光互补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