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如火如荼!为什么这家方案可以一骑绝尘

来源:阳光电源发布时间:2021-07-28 08:53:08

随着国家整县推进光伏政策的出炉,国内分布式光伏迎来了新的一轮发展热潮。

由于建筑屋顶类型繁多、资源分散且单体规模不一,以及配电网可接纳新能源容量受限,市场面临电站设备选型、安全保障、电网接入、分散电站运维与资产管理困难等突出难题。

面对诸多挑战,选择最适宜的解决方案尤为重要。阳光电源针对整县推进提供的光伏电站全场景解决方案,远不只是追求对应用场景的全覆盖,更针对上述难点一一击破,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保驾护航。

 

三大场景解决方案 加速整县推进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凝结多年深耕光伏行业的经验,推出零碳家庭、零碳园区、零碳区县三大场景的系统解决方案,更发挥自身优势,前瞻性地引入“光储充一体化”模式,助力整县推进光伏建设。

1. 零碳家庭,清洁电力健康生活

 


 

居民屋顶类型繁多、大小不一,且随着光伏比例不断提高及家庭负荷的日益增加,农村配电网稳定性也面临巨大挑战。同时电动车的日益普及,及乡村战略的开展,新能源汽车在农村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作为业内为数不多可以提供光储充一体化方案的企业,阳光电源零碳家庭解决方案,不仅涵盖了“3~50kW全系列逆变器”,还率先推出“5~10kW/9.6~102.4kWh家庭储能系统和7kW交流充电桩”的光储充一体化系统,在保障家庭“屋尽其能”和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家庭清洁电源自给自足,助力居民低碳健康生活。

2. 零碳园区,光储充一体高效协同

 


 

工商业园区屋顶规模不一,不同建筑大楼分散,系统设计难度随之增加。阳光电源零碳园区解决方案包含30-110kW功率等级逆变器,通过无线485自组网通讯,无需跨屋顶布线,为前期施工和后期运维带来极致便捷的体验。

此外,大量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后,由于配电网容量受限,可能引发潮流方向改变、局部电压越限、继电保护误动等诸多不利影响。“50kW~1MW/2~5h分布式储能系统和120kW直流充电桩”光储充一体化方案,可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负荷基本平衡,降低配电网容量压力,极大地节省配电增容费用,同时提高园区供电可靠性与经济性。

3. 零碳区县,构建“光伏+”新经济

 


 

在我国近3000个区县内,有着面积广大的荒地、鱼塘、农业大棚,这些场景与光伏相结合可以实现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这些项目一般需要采用10kV或者35kV的中压并网,接入电网的设备也较为繁杂。

阳光电源零碳区县解决方案涵盖了136kW~8.8MW功率等级逆变器,搭配分布式接入系统DAS1000,可在标准集装箱内集成电站接入所需的一次二次全部设备,实现统一部署,快速并网。县域地面电站配置一定的储能将是主要趋势,部分地区已提出明确需求,为此,阳光电源不断推动1500V储能先进技术创新与应用,帮助实现降本增效,为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支撑。

 

四大破局优势 打通整县推进快车道

阳光电源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覆盖全应用场景的同时,更具备四大独特优势,助力分布式光伏迅速打通整县推进的快车道。

1. 产品全场景覆盖,打通选型快车道

从零碳家庭、零碳园区到零碳区县,三大场景对光伏电站的逆变器选型提出了多样化的需求。阳光电源专注光伏行业24年,沉淀出3kW~8.8MW功率范围逆变器,无论独立建站或“混搭”使用,都能完美匹配家庭、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及工业园区等面积容量各异的屋顶电站,真正实现“宜建尽建”。

2. 光储充一体化,打通电网接入快车道

大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到配电网,电网渗透率攀升,导致电网更弱。为了攻克这一难题,阳光电源不断进行技术革新,逆变器率先通过电科院权威测试,可在SCR=1.02弱电网环境下稳定运行,快速响应电网有功无功调度。此外光储充一体化方案,合力解决了大量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的难题,实现“应接尽接”。

3. 能量流和信息流双重保障,加固安全快车道

分布式屋顶电站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直流拉弧现象和数据信息传递。阳光电源一方面采用全天候交直流绝缘和智能拉弧检测功能,200ms快速关断,实现从检测到切断故障的快速联动保护,避免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另一方面采用设备身份验证和电站运行数据加密处理技术,经专网通道上传至调度主站,保证了数据传输的高度安全性。双重保障,为光伏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4. 智能系统“阳光云”,加固运维快车道

面对大量分散的电站分布形式、复杂多样的应用场景,采用统一的能源管理平台可以简化电站运维和资产管理。阳光电源智慧运维系统“阳光云”,依托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整县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统一管理、集中运维和运营。阳光云还具有统一的数据接口,可将电站运行信息同步至第三方平台,打破在线能源管理壁垒。目前,阳光云接入电站容量已超25GW,为分散电站的集中运维提供了良好示范。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工作,是落实“双碳”战略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次浪潮中,阳光电源将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工作进入发展快车道!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根据公告,2024年3月12日,天津中绿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绿电公司”)与国网(青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综能”)、青海德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德坤”)共同对外投资设立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曦和”),主要负责“青海综合能源海南 100 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

中绿电青海曦和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4-03-15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整县推进如火如荼!为什么这家方案可以一骑绝尘

整县推进如火如荼!为什么这家方案可以一骑绝尘

随着国家整县推进光伏政策的出炉,国内分布式光伏迎来了新的一轮发展热潮。由于建筑屋顶类型繁多、资源分散且单体规模不一,以及配电网可接纳新能源容量受限,市场面临电站设备选型、安全保障、电网接入、分散电站运

阳光电源光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方案
2021-07-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整县推进如火如荼!为什么这家方案可以一骑绝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