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安能:拟增资10亿扩股引进投资者

发表于:2021-07-20 11:21:45     作者:任梦琪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19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拟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增资总金额为10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84.72%变更为70.60%,正泰安能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方共11家企业,包括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融能安(嘉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红杉文辰(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方拟向正泰安能增资总金额为人民币 100,000 万元,在上述增资款中,其中 3.6亿元计入正泰安能实收资本,其余 6.4亿元计入正泰安能资本公积。

从企业信息看,正泰安能主营业务包括电力工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户用分布式光伏等。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1年6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72.86万千瓦。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586.14万千瓦。2020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482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326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552万千瓦。

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2021年3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加快乡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进程。

正泰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促进公司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业务发展,符合正泰安能的长期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以下是公告详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