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迎来新政 IT7900电网模拟器助力微电网发展

发表于:2021-07-02 16:19: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为推进屋顶分布式发展,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具体的量化指标包括项目申报试点县(市、区)的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

之前,光伏行业受困于硅料大幅上涨,下游光伏组件报价提高,光伏电站建设因成本抬高而陷入观望。而条件好的屋顶许多已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建设进入了平台期。本次通知的发布将为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利好户用光伏的政策还包括年前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下发的文件中也明确:补贴一年下发一次;优先发放光伏扶贫和户用光伏项目;新增装机项目及时发放补贴不拖欠。国家能源局2021年光伏政策明确了户用光伏单列指标管理,且还有补贴额度,确定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不占用年度保障并网规模,直接并网消纳。

相较传统电力结构发电侧与用电侧分离,分布式供电系统建设于用电侧,将用电需求和发电相匹配,能够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解决新能源发电接入问题。但同时分布式光伏如何与电网和谐发展,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保证系统的经济运行,也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ITECH新品IT7900电网模拟器是一款单/三相独立可调,全四象限、能量回馈的交直流电源,3U可达15kVA,功率最大扩展至960kVA,满足并网式光伏逆变器测试需求.孤岛测试模式可通过调节RLC参数或配置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参数,实现模拟纯阻性或非线性电网负荷的效果,进一步验证并网型光伏逆变器在不同等效阻抗,三相负荷平衡及非平衡状态下的孤岛保护响应时间,帮助工程师简化测试电路。

IT-M3600搭载SAS1000太阳能电池矩阵仿真软件,可形成400W/800W单板级光伏仿真电源,利用SAS1000M还可形成20通道控制方案,测试多路MPPT微逆及组串逆变器性能。

ITECH依托光伏模拟器、电池模拟器、电网模拟器、交直流电子负载,可完成微电网测试仿真解决方案,详情可登录ITECH官网查询:https://www.itechate.com/cn/product/ac-power-supply/IT7900.htm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