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村村装光伏,“光伏县”正在成为现实!

来源:光伏联播发布时间:2021-06-28 17:30:00

近期来,最火的消息莫过于“整县推进”户用分布式光伏的消息,另外国家发改委提出县级以上机关屋顶装上光伏发电的要求。两则消息点燃了近期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热情。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 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6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乡村振兴局等15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

 

 

其实, 我国已建成了很多光伏村,光伏不仅为村民提供了致富收入,还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之后为了达到3060的目标,小编相信还会有更多村庄选择建成光伏村。

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曾经登上过央视。 每户发电装机容量为7千瓦,所发电量全额上网,生产的所有电量均销售给国家电网,每户年均收益预计为6900元。

从2015年至2017年,阳光电源分三期为岳西县24个乡镇共建设了309个村级电站、6000个户用电站,项目总容量50MW。截至2018年8月31日,该项目总发电量达到10472.87万kWh,带动114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浙江省兰溪市岗岭下村,该村用优惠的政策鼓励村民安装个人光伏屋顶发电装置用以养老。目前,该村已经有20户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装置,总装机容量达到了70千瓦。此外,岗岭下村的光伏养老项目还引起人民日报的关注和报道,具体可以看这里:人民日报力推 光伏养老火了

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南村, 项目装机总容量381.22千瓦,涉及用户129户,每户屋顶上都安装了12块太阳能光伏板。

山东省第一个光伏村——梅家坡村是沂源县东里镇的一个村,居民310人。2012年,梅家坡整村迁建到唐山脚下,沂水河畔的开阔地上。村民告别了石头房、土坯房,住进了政府统一规划建设的小洋楼。

安徽合肥肥西县官亭镇新民村。官亭镇结合美好乡村建设项目, 利用新民新农村27栋新建住宅楼及部分商业楼铺设光伏板256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达到400KW。

江苏省首个居民屋顶连片集中开发的光伏村——与华西村一路之隔的周庄镇山泉村。 一个村投资1100万元,把150户居民的屋顶变成一个大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02兆瓦,年发电量约为100万千瓦。

湖北随州洛阳店镇永兴村。157户农户安装了光伏发电设施,装机近500千瓦。

李岙村是宁波第一个光伏村。2016年,李岙村新村建设时,正是国内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时期。村庄以此为契机,投资600万元在全村住宅屋顶上安装 600kw分布式光伏电站,成为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光伏村。

目前每年光伏发电的收益有60多万元,村集体收入也从2012年的3000元增长到如今的近60万元,每户村民每月可免费使用50度电,村里还用这些收益设立了民生“阳光基金”。

浙江宁波海曙区大路村地处四明山革命老区,10多年前,群众主要依靠承包山地种植茶叶和水果,村集体收入不高。

村里的光伏并网发电以来,按照纯企业投资、企业与村民利益共享的模式, 村民可以享受到一定的免费用电额度,村集体还可以年均增收超7万元,实现了“晒着太阳”奔小康。

有屋顶的,今年赶紧安装起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报!林洋金东纸业19.75MWp(三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喜报!林洋金东纸业19.75MWp(三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12月虽凌冬已至,但镇江金东纸业屋顶一排排湛蓝色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2023年12月21日12时21分,林洋新能源镇江金东纸业19.75MWp(三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将源源不断地为当地城市和经济发展注入绿色能源动力!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项目
2023-12-26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村村装光伏,“光伏县”正在成为现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