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10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08:55:57

昨天,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5个单体项目全部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达拉特旗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又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三个奖励激励基地之一,于2019年6月14日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建设规模为50万千瓦,总投资27.2亿元,分5个单体项目,分别引进中广核、三峡/阳光电源、正泰、国家电投、华能6家行业领军企业投资建设。

奖励激励基地项目于2019年10月12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4日中广核1号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2021年6月1日正泰3号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6月13日三峡/阳光电源2号项目、国家电投4号项目、华能5号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加上基地2018年已并网发电的一期50万千瓦项目,至此,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10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年发“绿电”可达20亿度,节约标煤68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年,减排粉尘45万吨/年。同时,基地采用“林光互补”模式建设,有效治理库布其沙漠面积达6万亩。

建成100万千瓦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既是达拉特旗具体落实能耗双控和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工程。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30•60”战略,按照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思路、政策,以库布其沙漠为主要载体,构建煤电风光并举、源网荷储结合,多种能源协同互补、综合利用、集约高效的能源供给模式,着力提高达拉特旗新能源开发占比,有效落实能耗双控要求,为下一步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10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