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OPCon与HJT融合互补,东方日升新型N型电池技术量产在即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1-06-15 08:19:36

近日,东方日升发布了最新的NewT@N组件。新组件凭借超高效N型电池技术达到了惊人的700W效率,一举突破N型组件产品新品类的量产记录,开启光伏7.0时代。

全球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市场对光伏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降本增效是光伏企业的核心命题,而电池技术是影响组件效率与度电成本的关键利器。作为最早布局N型电池的企业之一,东方日升在光伏电池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东方日升新型NewT@N搭载的N型电池技术平均效率达到了24.5%,通过空穴接触选择性优化、印刷图形优化、硅片质量优化等手段有望将效率提升到24.9%,该数据只是初步阶段的成果,已经超过了PERC电池的极限效率。

该产品是基于210硅片的高效组件,继承了无损切片、半片技术、MBB多主栅与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效率稳步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隐裂与热斑风险。在此基础上,组件采用了新一代电池技术——TOPCon与HJT融合互补,整体效率达到22.5%,组件成本可控制在量产标准内。

产业化的持续推进及降本措施的不断创新正在加速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到来,此次东方日升发布的NewT@N新品也将在一年内实现大规模量产,届时将成为N型电池推广的急先锋。东方日升将加大科研力度,以更高效的电池、组件技术带动度电成本下降,实现用户的更高收益。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近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简称“WFES”)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日升携异质结伏曦组件和储能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低碳“组合拳”点亮绿色未来,为当地客户带去全新、高效、高品质的光伏整体解决方案。展会现场,东方日升产品凭借前沿的创新设计与优异的性能表现,吸引全场观众参观交流,帮助品牌在中东非地区进一步开拓市场。

东方日升光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
2024-04-22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的通知,5个项目均纳入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8.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89.3万千瓦。原文如下: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市场化项目
2023-07-21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6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榜单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深圳、上海、苏州、北京、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广州、武汉、成都、天津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市场新能源产业
2023-06-25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据彭博报道,欧盟将制定“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据悉,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 2030 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 5650 亿欧元(约 3.93 万亿元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该文件提出了几项绿色行动计划:

太阳能风能能源市场
2022-09-24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随着煤炭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所发挥作用的减弱和终结,澳电力组合中的可调度储能容量及其它技术都需大幅增长。

能源市场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2-07-05
提升光伏效率:降低热损耗和电阻损耗的实用技术

提升光伏效率:降低热损耗和电阻损耗的实用技术

在光伏领域,提升光伏效率是一个永恒的追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降低热损耗和电阻损耗成为了关键。本文将为您揭秘这两种损耗的降低技术,带您领略光伏效率提升的新境界。 一、热损耗的降低技术1. 选择性发射极技术原

提升光伏效率
2024-04-02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的常见原因和解决方法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的常见原因和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要知道导致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有很多种因素,比如光伏板自身因素:光伏板自身的老化、材料退化,系统匹配问题,污垢的积累组件损坏,链接问题,安装角度问题等;外部环境因素:如阴影遮挡、温度影响、光照强度变化等都可能会影响到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逐一进行分析。

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4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OPCon与HJT融合互补,东方日升新型N型电池技术量产在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