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凝看陇原 | 黄土地深处的那片正泰蓝

发表于:2021-06-11 15:58:59     来源:正泰新能源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会见了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行。

 

 

尹弘表示,甘肃在能源资源、产业基础、通道物流等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甘肃省把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链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同正泰集团的核心业务相契合。希望双方将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南存辉表示,正泰集团定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甘肃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

近年来,正泰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截止目前,正泰新能源在甘肃省共投建光伏电站近15座,总容量近750MW。在这片黄土地上留下了一抹抹正泰蓝,带来了一片片生机和活力。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国家能源局点赞定点帮扶孟河村光伏扶贫电站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孟河村的荒山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堆砌起错落有致的“梯田”,在莽莽山坡上熠熠生辉,并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是2020年初并网发电的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平襄镇孟河村149.5kW捐建光伏扶贫电站,正泰新能源捐赠光伏设备物资,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一行还曾专程到孟河村,对该项目的精准扶贫社会效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49.5kWp,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万元,每年可实现发电约22.425万度,实现收益约7万元。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可带动305户13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544人)增收。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正泰新能源充分发挥新能源电力企业优势,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将定点扶贫与光伏扶贫有机结合,致力于把扶贫帮困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

正泰大朋友在小学“种太阳”

——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光伏发电项目

在海拔3000多米的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阿拉乡大山深处,有一所阿拉中心小学,距离碌曲县城60多公里,进山道路仅有一条蜿蜒崎岖的小道。地处偏僻,用电困难,每年的冬天,学校师生仍是依靠煤碳进行取暖。

 

 

而在今年初,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座50.49KW光伏电站,该项目由正泰新能源捐赠全套光伏设备物资,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作为全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正泰新能源深入领会中央关于“万企帮万村”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号召,投身“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并于今年6月1日,完满举行阿拉乡中心小学光伏电站交付仪式,为孩子们送上了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蔚蓝的光伏板带来了阳光馈赠的电力和希望,在往后严寒的冬天,师生们都可以用太阳能取暖。该光伏电站预计年均发电7.4万度,年均节省电费约3万元。

这座光伏电站不仅带来了温暖,也点燃了山区孩子对新能源的学习热情。阿拉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接触光伏、认识光伏,在建立认知的阶段,体验新能源带来的优势,理解“光伏发电是利国利民的好事”。阿拉乡中心小学的教师表示:“光伏发电是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阳光,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善,学生对新能源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电站点亮陇原 阳光带来希望

——数座大型地面电站拔地而起

正泰新能源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发挥产业所长,践行产业扶贫模式,在甘肃省除了为甘南州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捐建50.49kW屋顶扶贫电站,为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捐建149.5kW村级扶贫电站及物资以外,还积极参与清水县二标段13.689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施工建设。

多年来正泰新能源陆续投建了甘肃永昌200MW,高台100MW,阿克塞一期、二期、三期共94MMW,民勤50MW,敦煌50MW,金塔40MW,嘉峪关30MW,瓜州光源20MW等多座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并凭借优异的电站生产运行指标,获全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指标对标佳绩。近期,嘉峪关正泰二期70兆瓦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金昌惟盛二期2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开工。

 

 

甘肃省清水县13.689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甘肃永昌200MW光伏电站

 

 

甘肃敦煌50MW光伏电站

 

 

甘肃民勤50MW光伏电站

 

 

甘肃金塔40MW光伏电站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正泰新能源将在双碳目标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下,继续发挥新能源电力企业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光伏为墨,铺好碳中和愿景下绿色发展的底色,让“正泰蓝”绚丽绽放,助力甘肃省新能源建设,为优化能源布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