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 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时间:2021-06-11 11:00:30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

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改价格〔2021〕83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价信号作用,合理引导投资、促进资源高效利用,推动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商国家能源局,现就2021年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新建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

  二、2021年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风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三、2021年起,新核准(备案)海上风电项目、光热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当地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具备条件的可通过竞争性配置方式形成,上网电价高于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的,基准价以内的部分由电网企业结算。

  四、鼓励各地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支持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热发电等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通知自2021年8月1日起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1年6月7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备受关注。两者虽同为光伏电站,但却各具特色。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19
智慧能源 零碳蔚蓝 | 晶澳智慧能源“3S”而行 向“新”出发

智慧能源 零碳蔚蓝 | 晶澳智慧能源“3S”而行 向“新”出发

加快发展“新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作为晶澳科技“一体两翼”重要组成部分,晶澳智慧能源构建“3+2+3”的 3S“新”业务布局,为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而持续努力。

晶澳智慧能源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商用光伏分布式户用光伏
2022-08-24
浙江金华婺城区:鼓励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或购买新型储能

浙江金华婺城区:鼓励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或购买新型储能

6月27日,婺城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婺城区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文件指出,支持“微网+储能”“新能源+共享储能”等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鼓励新增的集中式光伏电站综合新能源特性、系统消纳空间、调节性能

2022光伏政策光伏储能集中式光伏电站浙江光伏市场
2022-06-28
江西余干领阳新能源15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江西余干领阳新能源15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5月29日,由江西院总承包的余干领阳新能源15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成功并网。

光伏电站并网集中式光伏电站中国电建
2022-06-02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作为典型的上网电价高、用电量大的地区,广东一直是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热土,是光伏从业者的必争之地。2023年,全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32GW,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居全国第三位。2020-2030广东电力需求预测也显示,广东省工商业电力需求之和占电力总需求量的77%,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广东光伏未来的重要增长极。为了帮助广东分布式光伏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解决心中疑虑,3月19日下午,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绿能中环联合举行广东分布式光伏开发商沙龙,倾听一线声音,共商发展大计。

上网电价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
2024-03-21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  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